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味道」李泽言x你

01

     李泽言生日那天,我跟他打了个赌。

     内容毫无新意,无非是看谁先找出姑姑藏在家里的礼物。

     李泽言在小事上向来是由着我闹腾的,在听完赌注以后,眉毛一挑,点了点头。

      姑姑就在客厅一边舀着蛋糕看好戏,一边出声瞎提供线索。也不知道她怎么藏的,估计从小就是小区躲猫猫冠军,我愣是把家里翻遍了都没找到。

      “李泽言!你找到了吗?”我一脑袋钻进书房,这里翻翻那里看看,还不忘随时探查敌情。

      “李泽言?”见他没动静,我又扬声问了一遍。

      “没有。”他顿了顿,然后才开口。

      我霎时就放心了,哼着小调继续找。最后还是自己唱歌唱渴了,才从书房里溜达出来,去厨房倒了杯水。

      大概真的是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方方正正的小盒子就贴在冰箱的侧边,我一仰头喝水,就正正好的撞入了我的眼里。

       我直觉告诉我哪里不对劲,但抢先找到礼物的喜悦迅速的冲淡了我的疑惑。

      “姑姑!!是这个吗!”我从厨房探出头,还没把小盒子掏出来,就先对上了姑姑笑眯眯的视线

       “嗯!”姑姑抬头喊了一声:“泽言,别找啦,有人已经找到了。”

     

       “夸我夸我!!”我捧着盒子往他跟前凑,一副邀功的样子。

       “夸。”他有些无奈,但被我瞪了一眼以后,还是顺着我的话开口。

       “所以你们赌注是什么?”姑姑有些好奇,挪愉的看了眼李泽言。

       “情人节安排的归属权。”他神色淡淡的开口。

       “所以就是我负责策划!”我拍了拍胸脯。

       “那泽言呢?”

       “负责给她天马行空的想象提供物质保障。”

02

      而直到关了灯,在床上躺成一个球之后,我才反应过来刚刚一闪而过的不对劲到底是什么。

      明明赌约生效以后,李泽言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厨房。

03

      情人节那天我起了个大早,却并不是因为策划了一系列丰富的约会活动,而是因为今天周五。

      要上班,要远程办公。

      书桌被一分为二,他占这边我占那边,他工作的时候向来是认真的,话不多,只在关键的时候开口,却能精准扼要的指出问题。

      长久的爱情是两个人的势均力敌,被李泽言的专注影响,我一点想摸鱼的念头都没有,只是偶尔在接水的缝隙走神,想着要是他以前能是自己同桌,那不知道高考得涨多少分。

       全然投入的干起一件事来,时间走的飞快。

      “就中午了??”我看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

       “嗯,该吃午饭了。”长久的相处,我们俩连扣笔记本的动作都十足的默契。

       “今天的安排全都我决定对吧!”我抬头看了他一眼,再一次确认。

       “对。”

       “那好,那我中午要吃章鱼小丸子炸鸡披萨芝士焗薯蓉!”我讲的飞快,不给他打断的机会。

       “.....”

       “还要喝奶茶!”

       “或许还能有焦糖布丁?”

      我们两个的脸上,一个写着你想桃子,一个写着得寸进尺。

      好吧,你想桃子这个词和李泽言确实不搭,我换一个——痴心妄想。

      李泽言在把控我的食谱这件事上,向来是极其严格的,不过还是受不住我的百般央求,甚至摆出了姑姑做靠山,才勉强答应我选两个来做。

       “下不——”他侧头睨了我一眼。

       我秒懂,飞快的抢答。

       “下不为例!!”

       写作下不为例,读作下次还敢。

04

      下午照例是办公,我嘬着李泽言煮好的奶茶,就连改策划都美滋滋,视频会议的时候还被悦悦吐槽笑的太傻了。

      李泽言说远程办公总有些不确定因素,与我而言约莫就是累的时候总想去蹭蹭他补充补充言分。

     晚饭照例是我点单他来做,不过这次我没作妖,老老实实的在便利贴上写了几道李泽言拿手的菜。

      法餐配红酒,李泽言端着菜出来的时候,望着我布置好的餐桌挑了挑眉。

      “我说刚刚外面怎么这么吵。”

      我立马瞪了他一眼。

      “不过,还不错。”

      烛光晚餐虽然俗套,但的确很有仪式感,昏黄的烛光映在他的脸上,就连眸子里都多了几分缱绻。

      “先吃先吃!!!”我咳了两声,把骤然暧昧起来的气氛挥散。

      “好。”

     

      音响早就连好了蓝牙,我随便点了点屏幕放了首歌。

      “——难到这就是你分手的借口~”

     

      “.....”

      “.....”草。

      直到耳边重新传来舒缓的钢琴曲,我才放下心来专注的吃饭。

      李泽言的手艺没的说,明明刚刚还有心思想东想西,吃了两口之后满脑子就只有面前的菜了。

      “怎么样?”

      “好吃!!!!!”

      某人终于从什么话都憋在心里,变成了会不动声色的邀功,这满身的烟火气怎么能让人不喜欢。

05

     陪他收拾完碗筷,我推着他进了卧室。

     “?”他眼皮子一撩,眼睛里都渗出点调侃。

     “.....!!你在想什么!”

     “我没说话。”他嘴角翘了翘,“倒是某人不知道又在想什么。”

     说不过他,我耳后迅速加温,干脆埋着头把他往衣帽间推。

     “换衣服换衣服!”

     “嗯。”逗也逗了,他从善如流的点了点头。

      居家宽松的毛绒睡衣被换成了笔挺合身的西装,腰线清晰,称的他整个人肩宽腿长的。

      “情人节得有仪式感”我转了个圈,把身上的小礼服展示给他看,“对吗?”

      “所以?”

      “走,去跳舞!”

06

      有人说,探戈是最适合情侣跳的舞,一曲结束还难舍难分。

      肢体相触耳鬓厮磨,就连呼吸都交融在一起。

      晚餐开封的红酒在空气中发酵,多巴胺陡增,我侧眼望向门口的温度计,好像都往上窜了一截。

      我的探戈是李泽言手把手教的,舞曲热烈,我手掌贴在他的肩胛上,都能从料峭骨骼里感受到那往日里少见的张扬野性。

      温柔是他,严肃是他,板着脸改策划是他,一脸无奈的接过我的菜谱陪我做晚饭是他,现在目光紧锁,有着进攻性的,也是他。

      我退一步他近一步,探戈定位和其他国际舞有差别,舞者会靠的更紧密。

      就好像有种你来我往争锋对决的意味,都想着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征服对方。

      我肢体记忆的跟着他的步调移动,脑子却在跑马,简爱里有句话我记的分明:

      “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的相依相惜。”

       所以跟李泽言在一起后的每一天,都是在成为更好的自己,同他并肩,同他旗鼓相当。

      在舞曲结束的最后一秒,我踮起脚,在他唇上亲了一口。

      “还记得你前段时间陪我看的致命女人吗?”

      “记得。”他替我理了理松散的鬓发:“怎么?”

      “情人节不一定要去外面过,也不一定要有多盛大。”

      “因为你就是我的华丽派对,只要有你就足够。”

07

      我洗了澡出来的时候,李泽言还倚在床头翻杂志。

      “头发怎么没吹干。”他抬头看了我一眼,皱了皱眉。

      “哎呀,反正离睡觉还有那么久!”

      “不吹干会掉头发。”

      “你等等我去拿吹风!”

      我迅速转身回浴室,拿了电吹风递给他,心安理得的享受起了某人送上门的服务。

      “烫不烫?”

      “不烫不烫!”他动作很轻,还顺带帮我揉了揉头顶的几个穴位,我整个人都瘫在了他身上。

      “坐直。”

      “好哦。”

      

      “我去洗漱,冷的话你先进被子。”我点头点的像鸡啄米,乖的不得了,结果李泽言一转身我就立马原形毕露,把藏在抽屉里的玫瑰花瓣撒了满床。

      “......”折回来拿毛巾目睹全程的李泽言。

      “从哪学的这么多东西”他有些好笑,替我把落在发梢的花瓣摘下来。

      “诶,细节细节!!”我迅速扯开话题:“你待会儿再去放东西!我们先来玩个游戏!”

      他抬了抬下巴,坐在我身侧,示意我继续。

      “这里我开了三瓶酒!你要是能猜出每瓶是什么,我就满足你一个愿望!”

      “答不出来你就欠我一个愿望!”

     

       “好。”他点了点头。

08

      虽然这些酒还是我专门托人新带回来的,但对于家里就一柜子酒的某人而言,这题实在算不上难。

      他回答的很快,像是记忆里早就有了全部的答案。

       “???”我见他又说出了第二杯的答案,摆了摆手:“要不干脆我们不玩了吧?”

       “嗯?”他呼出的气都沾着点红酒的醇厚,我朝他凑的更近了些。

       “这个酒什么味啊,我自己都还没喝过!”

       他没回应我,只是伸手朝我示意下一杯:“有始有终。”

      行吧,反正早输晚输都是输,我俯身替他倒了第三杯,醒好酒之后准备递给他,结果一个没坐稳,酒撒了一半。

      还全靠单手撑在他身上才稳住了身形。

      刚刚跳舞的时候他衬衣扣子就解开了几颗,现在只留着领带松松垮垮的系在脖子上,所以我的手就直接按在了他的胸膛上。

      炽热的触感激的我手掌都在发烫,我赶紧收回手坐好,侧身放下酒杯准备抽两张纸擦一擦指缝和掌心沾上的红酒。

      结果才刚把杯子放稳,我视线中他的面孔就骤然放大,整个人都贴了在他的胸膛上。

      “!”与我跳动的同样激烈的心跳声就这么钻进我的耳蜗。

      “我..我拿餐巾纸!”我朝他扬了扬沾染了酒液的手,准备起身,结果腰间揽着的大手却没听我的话放松下来。

      下一瞬,掌心就传来湿热的触感。

      他学着以往我从他嘴上叼走三明治的语气,拉长了语调开口:“别浪费。”

      却有了种莫名的色气,像是轻而易举的就烘暖了满池春水。

      

      荷尔蒙因子铺天盖地的把我包裹了起来,我与他紧贴的肌肤无一不在发烧,烧的我头脑发昏。

      我少见他侵略性如此强的模样,强势的主导着一切,我就像是一尾游鱼,心甘情愿的被困在他眼底的一方天地里。

     “你刚刚问,这几瓶酒是什么味道。”他突然开口。

      他握着我的手腕,距离被一寸一寸的拉进。

      一个吻就这么落了下来。

      “现在,你觉得会是什么味道?”

评论(59)

热度(13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