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男人是不被允许用可爱来形容的!」李泽言x你

01


      在和沙雕网友争论,究竟谁的男朋友更可爱这件事上,我从未认输。




02


      其实任凭我在背后给朋友吹李泽言有多么多么可爱,干的事情又怎么怎么戳心窝子,在他面前,那个词语是半点不能往他头上安的。


      理由很正当,一个成熟有魅力的男人是不被允许用可爱来形容的!


      只不过某人不知道,自己放下文件,揉了揉额角,一边定定的望着我,一边认认真真吐字清晰地说出这话的时候,没人把持的住。


      喜欢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


      同理,可爱也会。




03


      我和李泽言的关注点总是不一样的,可能这就是凡人和可爱精之间的差别。


      举个例子吧,就比如对于网上很流行的一段话的态度:


      “当你觉得孤独无助时,想一想还有十几亿的细胞只为了你一个人而活。”


      一开始,我一定会被这句话激励到,然后攥着拳头发奋三分钟,最后再悄摸摸的吐槽一句:“脂肪细胞再少一点我也可以!”




      而李泽言,从来都是直截了当的用表现告诉我一点。


      可靠,和可爱是可以共存的。




     “不准胡思乱想。”


     “还有我在。”


     


04  


      最近年中,每天都会加班到很晚,所以结局居然变成了他每天在楼下等我一起回家。


      刚一踏出公司门口,就看见熟悉的背影,这几天晚上阴风挂的正烈,半点不给白日32度天气的面子。我一路小跑撞进了他的怀里,跟个炮仗似的。还给自己抱住他的动作配了音:“吧唧啵。”


      拥抱是会上瘾的,我恨不得挂在他身上不撒手。




      “电充够了就回家。”李某人面无表情的朝我拋梗,可爱值瞬间爆表:“现在充了多少?”


      “70%”


      “还要多久?”


      “1分钟!”




      一分钟过得很快,只不过还不等他开口,我就又把手抱的更紧了些,还顺杆子往上爬:“呀!风太大,我黏住了!”


     “要亲亲才能分开。”


     


      他没应话,就任我在公司门口抱着,表情看着毫无波澜,却又莫名多了一点认栽的意味。


      而最后,我放开手的原因是因为手机响了。侧身一看,悦悦一边头也不回的从我身侧走过,一边给我发消息。




      “光天化日,有伤风化!!”    


      “你还是人吗?”


      “不,我不是。”我立马打字回了她,笑出一口白牙。


      大可爱在身边,谁还要当人。




05


      最近他来接我,我俩都是走着回家的,毕竟公司算不上特别远,回家的路上还能顺道去买个菜。


      李泽言就跟活体导航一样,我在他身边的时候,就没怎么看过路。


      “给你听首歌!”我抬手把一侧耳机塞给了他,而另一边自己带上了。


      “嗯?”他不明所以,扭头看了我一眼。




      “不要急!”下一秒,曲调就随着风灌进了我们两人的耳蜗,撩动着神经。




     —— “风吹着我向你跑来。”


     —— “我期待,我期待。”


     —— “成为你的青睐。”


      我们两个谁也没开口,就这么静静的听完了整首歌。


      “现在给李老师发布一项临时任务!”我故作严肃,还点了点头营造仪式感。


      “请发表你的听后感!”


       他思考了两秒钟。




      “这就是你刚刚黏在我身上的理由?”


      不解风情!错误示范!!一开口我就气的瞪了他两眼。




      他没搭理我,又继续补充道:“幼稚鬼。”


      标准结局了解了。


      我悄悄侧头偷瞄他,却见他嘴角翘起的弧度,压都压不住。


      所以我立马和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抬手指着他露出的笑容:


      “活捉一只偷笑的李老师!”




      “没大没小。”被拆穿的某人立马抿了抿嘴,只不过同我十指相扣的手,却握的更紧了些。




      李大可爱。




06


      “诶,你看这个耳机,像不像是红线!”我抬手扯了扯我俩之间的连接头。


      “紧紧的把我们捆在一起!”我在马路上戏瘾发作,仗着周围没人,就挣脱了他的手,站在原地摆出了自抱自泣的动作。


   


      “不像。”毫不留情。


      “我看某人倒是挺像个小傻子。”他嘴不停,脚也不停的从我身边走过去,只不过离我更近的那只手背在身后,像是在等着我重新牵上去一样。




      难为他都暗示成这样了,我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上去拉住他,不牵白不牵!




     “小傻子说谁!”


     “说你——”


     “哈哈哈现在闭嘴也来不及了!我录音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唔。”




      半晌,路灯下那两个重叠在一起的影子才终于分开,李某人抬手蹭了蹭嘴角,看着我还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叹了口气:


     “.......现在呢?”




     “报告老师!我马上删掉录音!”


评论(23)

热度(189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