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一个关于柴米油盐的童话」李泽言x你

01

       李泽言的办公桌上,放了个相框。就在电脑和那堆处理好的文件之间,白底红边,还印着景区标志的那种。

       我笑了无数遍俗气,超丑,但他依旧放了快两年。

       还时不时的拿起来擦一擦。


02

       那是我送给他的。


       其实这就和女生发自拍一个道理。

       发完第一天:“我他妈简直天仙下凡。”

       第二天:“emmm也就还行。”

       第三天:右划删掉。

       我刚送给李泽言的时候,还觉得自己不怕死的揽着他的脖颈,让他弯下腰,自己笑的一脸灿烂的模样帅的一匹,结果过了两天就觉得蠢透了。

       因为仔细一看,某人表现出的是满心满眼的无奈和纵容,而我则是一脸的傻气。

       不过,据当事者李某人所说,那才不是什么纵容,而是嫌弃。


       当然,刚刚从我手上接过相框的他,还是难得的表现出了“欣喜”的情绪。


      “给我的?”他伸手拿过,还提高了些音量以示自己真的很在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李泽言收缴了一盘前台的瓜子糖果。我一边探头在里面翻找着,一面敷衍的回应他:“对啊对啊,给你的。”

       “诶...牛奶糖怎么一颗都没有了?”还不停的自言自语。

       某人叹了口气,从抽屉里拎了一口袋出来递在我跟前。

       剥了糖纸,把糖塞进嘴里,我就这么斜靠在办公桌上看着他。

       看着他为了给那个相框找一个好位置,还抬手挪走了一摞文件。

       “放电脑旁边,你想天天看啊。”刚晋升成为小情侣,我逮着机会想把以前接受到的吐槽全部调侃回去。

       “不是。”而他居然连一秒的迟疑都没有。

       “???”

     

       “这里有光。”

       早上拉开办公室的窗帘,透进来的第一束光。


03

       “李老师,那个相框真的丑,考虑考虑换一个呗。”

       “不。”

       “干嘛啊,留着堆灰?”


       “好看。”

       “哪里好看了..没想到你是这种审美!”我绕到他身后,俯身点了点他的太阳穴,半开玩笑道:“眼睛不需要的话可以捐出去。”

       却没想到他一把捏住我作妖的手: “怎么这么冰?”他睨了眼空调,侧身拿起遥控器顺手调高了两度。


       “感冒了有你好受的。”

       “刚刚太热了嘛...”我讪笑,立马转移话题倒打一耙:“你眼睛这个时候倒是好使了!”


       “我没说相框好看。”他突然开口。

       “嗯?”我不明所以的抬头望着他。

 

       “我是说你。”

       话音一落,他就不再开口,调整了一下相框的位置,又继续整理起了桌子上散开的文件,留我一个人慢慢消化。

       半晌,我才后知后觉的红了脸。


       只是因为其中有你,所以什么都好看。


04

        “李泽言!!”

        “?”

        “快来快来!!我的相机已经饥渴难耐了!”

       等李泽言顶着满头问号走进浴室的时候,我已经往镜子上撒好了水,举着手机等着他了。

       “怎么不开灯?他一面开口,一面走到我身侧,稍微低了低头,看着我的屏幕:“你又在搞些什么奇奇怪怪东西。”

       “将将!”我把屏幕亮度调低,拉住他的手,一起放在镜子前,闪光灯一闪:“送你的星空!”

       照片里面,水珠反射形成的一团星子,就这么悬在我俩交握的手掌之上。

       “你看我把最亮的那一颗放在了你手上!”最大的那颗水珠,反射了最多的光亮,我洋洋得意的朝他邀功。


       “嗯,最亮的那颗都在我手上了。”他的眼中,像是夏夜当空的焰火,有着比星空更为耀眼的温度。


       我忙着骄傲,却没注意他说这话的时候,握着我的手,至始至终都未曾放开过。


05

       “李老师李老师!”我一天要叫他八百次,等到他的回应以后,才继续开口。

       “我以后一定要写一本童话!”拍着胸脯仰着头,突发奇想。

       “哦?”他来了兴趣,眉梢一挑:“童话故事?”

       “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我才不会那么肤浅。”我扭头瞪了他一眼,示意他好好听我讲。

       李某人也纵容的不再开口,做了个“你请”的动作。

      “故事的开头,一定要写这样一句话...”我故作玄虚,拉长了音调。


      “其实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话,不过是一起度过柴米油盐的岁月。”

评论(19)

热度(14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