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光」李泽言x你


01

      华锐真的是捡到鬼了。

      都说男人八卦起来,就没女人什么事了。这话不假,毕竟我是亲耳听见魏谦那个喇叭花小嘴叭叭叭的朝着秘书们友情放送着隔壁公司的业界小料。

      看起来离茶话会就一盘瓜子的距离。

      击垮一个公司,最后靠的往往是舆论的压力,当人发自内心的对他失望以后,就再也构不成威胁力。


      “怪不得魏谦是高材生毕业,学的还挺懂。”我趁着午休斜靠在李泽言的办公桌前,从兜里掏出个小金桔,边往嘴里塞,边开口。

      还时不时朝着毛玻璃外面的“茶话会”指指点点。


      “看样子你很想过去?”某人把文件放在我手边,磕在桌子上的声音有些大声。

      “不敢不敢。”我赶紧摇头表明立场:“就觉得你当初把他挖回来真挺明智的。”

      魏谦刚刚谈论的公司,最近才刚起步,先不论初期捞钱的手段上不了台面,架势倒是摆的挺足,四处高薪挖墙脚。

      魏谦一场舆论战,一个午休的时间,就把中高层的心定了下来。

      李泽言见我滔滔不绝的夸赞着魏谦,眉头皱了皱,抬手拿过我手里的橘子,塞进自己嘴里。

      “别吃了。”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他送我下楼的时候,魏谦还在和职员们叨叨,甚至最后彻底跑偏讲起了每个公司都会流传的“老板的二三事。”


      “李老师算了算了。”见李泽言嘴巴都撇了下来,我劝的半点不走心,就象征性的抬手拦了拦。

      

      “都很闲?”

      那一天,魏某人听见了直击灵魂的声音。


02

      突然想起有次周末,李泽言回家去参加某个亲戚的婚礼,我忙着加班就没跟过去。

      后面发生的事情还是姑姑悄悄给我讲的。

      他照例和几个叔叔坐在一起的,家里的人都挺和气,特别是在了解李泽言年纪轻轻就能掌控华锐以后,更是把他当成了小辈的榜样。

      成天在家里“李泽言长,李泽言短”的朝自己的孩子叨叨。

      李泽言对家里人总是乐得展现自己温柔的。即使表情不显,但一言一行几乎都是顺着对方的意思走。

      成熟,又有魅力。

      姑姑在旁边一边磕着瓜子等新郎新娘入场,一边听着那些叔叔伯伯和李泽言的对话。

      “谈恋爱了没?”一个远方亲戚在旁边调侃的开口,不等李泽言回答,又自顾自的接着说道:

      “多半没有吧,能让我们泽言动心的,那怕是长得好看人又机灵懂事的....小仙女才行。”叔抖了个机灵,炫耀自己新学会的网络词汇。

      旁桌李爸爸和姑姑听的都忍不住笑了起来,没说话,等着李某人自己解释。

      只不过那个时候,他正在回着我发来的消息,是关于新策划的一大堆吐槽。


      “跟谁聊天呢,那么开心。”

      “小仙女。”李泽言放下手机,抬头笑了笑。

    

03

      “李泽言!”我扒拉着购物车就不想走了,指着玩具区的泡泡机挪不动步。

      “嗯?”

      “买。”我说的言简意赅,特别像撒泼要礼物的小孩子。

      “别的小孩子都有,我觉得我也可..”我故意逗他,把那个长得像相机的泡泡机在他面前扬了扬。

      “买嘛买嘛...”扯了扯某人衣角,把音调拖得老长:“买嘛李老师。”

      “别的小朋友?”他抬手指了指一旁的建议年龄:5-12岁,撇了我一眼,移开了视线,作势要把购物车推走的样子。

      “我不管。”说完又觉得自己太像是在无理取闹了,立马打补丁:“那这样,我们剪刀石头布!输了你就买!”

      他眉头一挑,有点意外。

      “行。”


      我和李某人,真的跟五六岁的孩子一样,站在玩具展柜前傻傻的比了好半天。

      不过后来结账的时候我还是拿到了心心念念的泡泡机,因为在最后一把..

      他的剪刀对上了我的爱心。


      完胜。


04

      “李泽言!看我!”散步回家的路上,他一手提着购物袋,一手提着我。

      我举着那个和相机一模一样的泡泡机对着他,在和他面无表情的对望中,喷了他一脸。

 

      “你....”

      略略略。


05

      李泽言很少发朋友圈,有些是应酬,有些是被我逼着发的中国特色人情祝福。

      当然,还有一大堆仅我可见的吐槽。

      只不过那天晚上,在我睡着以后,某人悄悄更新了一条动态。


      窗外的月光不满足仅仅扑撒了满地的亮银,无声无息的从窗户缝挤了进来,照亮了一角的光明。

      月光落下的那个点,恰好是我睡着的时候身影,发丝蜿蜒缠绕在出镜了一小半的手腕上,氤氲了满室的温情。

      他只发了一张图,说了一个字。


      “光。”


      起床刷到消息的时候,感觉加了糖的牛奶都没他那么甜。

      顺手转发,撇了眼某人,觉得自己心里一阵痒痒,顿时恶从胆边生,扭头就叼走了他手上的三明治。

      “......”     

      他的动态下面,是业界大佬的点赞,还有几个善意的调侃。而我这里,就要直白的多了。

      

    「悦悦」:“你看看这是人能看的东西吗???”

    「顾梦」:“你再多发点,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魏谦」:“he~tui!”

    「李泽言」回复了「魏谦」:“?”

 

      他偷偷炫耀照片的样子,特别像揣着一颗糖的小孩子,容不得别人半句的不好。

      可爱。

评论(38)

热度(176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