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一大堆思想极其危险的小甜饼」李泽言x你 91-100

91


    “悦悦我给你讲,李泽言真的是。”


    “那天我都跨坐在他腰上了,还把外套脱了一半,然后问他要吗?”


    “你猜他说了什么?”




    “他说...”


    “他!说!我!要!你!外!套!做!什!么!!”


    “真的要被他气死了。”我裹在窗帘里冲着电话翻着白眼,全然没注意身后的情况。




     “他完全不懂我的梗!!巨难受——”话音还未落,我莫名其妙的打了个哆嗦。


     下意识一扭头,发现某个刚被我吐槽的人正低垂着眼,右手慢条斯理的解着衬衣扣子朝我靠近。


     直觉告诉我,有点不妙。


     


    然而还没等我战术性撤退,他就突然凑近,给我留下的,只有他胸膛和玻璃窗之间的缝隙。




    “现在我懂了。”




92


     第二天起床,我揉着腰看着悦悦给我发来的消息。


     一个通话记录12分钟的截屏,以及一段话。


   悦悦:让我一个单身狗听这个?!还好我挂的快!!!


   我立马啪嗒啪嗒的打字回她。




   我:你听见了什么?!


   悦悦:???我该听见什么吗?


   我:难道不是只有荷尔蒙尖叫的声音吗?!




   我看着她删删改改好半天,最后忍无可忍的发过来一条语音:




   “你去医院看过没?你指定是有什么毛病!!!”




   在调戏了塑料好姐妹之后,心满意足的关上手机继续补觉。




93


    “我看你浑身上下没有肉。”


    “诶?!?!你在夸我瘦了吗?!”


    “不,我的意思是...你只剩下皮了。”


    “.......”




    “把手从我大腿上拿开。”


    “.....哦。”我恋恋不舍的再搓了两把。




94


    那天看李泽言在厨房里忙的开心,想下楼偷偷吓他一跳,结果一个脚滑就顿顿顿的屁股着地摔下楼梯,动静大的连他都从厨房里探出了头。


     我的脚动的比痛觉还要快,眼睛里憋着泪扭头就往卧室冲,一把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坚决不出来。


     “啊啊啊啊这下丢脸丢大发了!!”


     “要死要死要死要死”




     “快出来,里边闷。”他无奈的声音从被子外面传来。


      “我不!!让我一个人憋死在里面!!”我仗着有被子保护,撒泼打滚的开始掰着指头吐槽起了李泽言。


     什么总是嘲笑我怼我啊,什么在外人面前也不笑一笑啊,什么自拍恐惧症啊...




      外边好半天没动静,我忍不住把被子掀开了条缝,偷偷往外瞄着。


      这个人怎么回事!哄人都不能多哄一会儿吗?!罪名又多了一条,悲伤之余,我奇奇怪怪的又有了小情绪。


      然而下一秒,被我认定不会哄人的某个李姓男子,就眉头一挑的唱起了儿歌:




      “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语气轻柔。


      可他的动作却截然相反,半弯下腰,另外一只手一扯,就一把掀开了我的避风港,似笑非笑的看着缩成一坨的我。




     “屁股...屁股疼,揉一揉QAQ”怂的一批。




95


     “你觉得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觉得我要被吻了?”屁股一好我又继续开始皮。




      “....”


      “...你说的对。”




96


     想要在李泽言的眼皮底下溜进他的厨房并试图自己做饭,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的手指就点在我的额头,第108次理智劝退。




      “你去看会电视,晚饭很快就好。”


      “就一个!就做一个菜!”我拽了拽他的衣角,继续打补丁“我都快忘了怎么做菜了!让我练习练习嘛,不然你出差了我就只有点外——” 


      “好。”他瞬间截断了我的话头。




     其实我真的算不上会做饭,炒熟了就算成功,碍于李泽言还在倚在门口等着,我只能三下五除二的搞了一盘番茄炒蛋出去。




     “快试试!好吃吗?”要是眼睛会说话,那我肯定一边写着“期待”一边写着“快夸我”




     “嗯。”


     “还行。”他夹了一筷子,面不改色的咽了下去,我立马朝他笑了笑。




     “那你多吃点!我还以为被你养了两年真的忘了怎么炒菜!”




     我瞬间放下心来,又给他夹了几筷子,才自己低头挨个吃起了桌上的菜。


      


     直到吃到了自己那盘炒蛋,享受的神情骤然一变。


      “咳....咳咳!!”大概是盐放多了,咸的我赶紧吃了口炒青菜压压味道。




      然而当我不信邪的继续尝试,吃到一块碎蛋壳之后,脸上登时挤出一个问号。


      我悄悄抬眼望向他,看见他皱着眉头盯着自己碗里的番茄炒蛋好久,最后还是偷偷叹了口气和着米饭咽了下去。




      “他是最好的,如果真有比他要好的人,我就装作没看见。”我到脑海里突然冒出一句话。




97


     其实李泽言有的时候和猫挺像的。


     在接收到幸福感之后,表面若无其事,其实内心靠着疯狂告诉自己“你是猫不是奶狗”来抑制想把尾巴甩成螺旋桨的冲动。


     然而最后还是忍不住矜持的左右晃了晃,并给自己的举动找好借口:




    “众所周知,猫和猫尾巴是两种生物。”




98


     “怎么还不睡?”他坐在书桌前翻着上周的会议记录,而我就在他背后无所事事的瞎晃悠。


      “呃....我在思考按摩的一百零八种手法。”


       “?”


      “亲亲,这里的建议是睡前做一个大宝剑呢”见他转过身,我立马动作熟练的一钻一拱把自己怼进了他怀里。


     “你先睡,我还有一会儿。”他已经这样脚不沾地的忙了几天了,连续的熬夜我看着都吃不消。




      “想等你!!一起睡嘛!”


      “哦?这次你又想了什么好理由?”




     想法被一眼戳破,我吞吞吐吐的开口:


      “....精神上都这么喜欢你了,肉体上不想跟你睡觉实在是不应该。”


     “啊啊啊啊想睡李泽言!!”




99


      “你说你每天忙活这么久,挣那么多钱干什么?万一把身体弄垮了怎么办?”来家里做客的顾姨指着书桌上的咖啡对李泽言说道。


        


       “挣钱是因为家里养了个散财童子。”他偷偷抬手指了指一旁刷着CPB新品的我,又笑着看向顾姨:


       “姨,你放心。身体我会注意的。”


      


       “毕竟...还得养那个散财童子一辈子。”




100


       每次面对李泽言,我的原则都会崩的一塌糊涂,最开始我以为,他就是我的原则。


       后来才发现,每个人的路都是靠自己来走的,没有谁会是谁的原则。


       我只是习惯性的屈服于温柔,而他,就是温柔本身。


评论(36)

热度(225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