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818那件脱不掉的马甲】李泽言x你 (直播)

【818那件脱不掉的马甲】


☆清流主播x小金主


☆今天的李总也在因为脱不掉马甲而生气!


☆你们有没有因为一个声音,而爱上一个人?双向暗恋最甜啦!




01


     “月老,这可是两坛上等的女儿红。”


     “把我俩的红线,换成钢丝的呗。”




      男人的话音才刚落,直播间的后台数据就瞬间爆炸。


      弹幕刷的飞起,一眼望去除了“啊啊啊”以外就全是“我死了”“我活了”以及“我可以”


     也不怪大家那么激动,毕竟这两段话可是和男人以往的风格完全不一样。


     正所谓....反差是萌点嘛!


     


     作为斗猫TV的主播,男人可以算得上是一股清流。从不露脸还能频繁占据推荐位,估计也是拜他那堪比大提琴一样低沉性感的嗓子所赐。


     然而比较奇怪的是...他不是什么游戏主播,甚至也不是娱乐主播,直播间外挂的标签可以说让人看了都有些啼笑皆非——教育。


     是的,靠一己之力撑起斗猫半边天的Listen,居然是一个学习主播。




02


      小金主今天下了班心血来潮,想趁着吃饭看两把吃播。结果手一瓢,就直端端的点上了隔壁的教育专区。




       “......诶等等,这主播的手有点好看啊。”推荐的直播间,封面就是个白皙细长的手拿着笔做批注的照片,标准的握姿更加凸显了骨节的弧度。而那一手自成风骨的字,不得不说还是蛮引人注意的。


      话是这么说,学习主播也并不能代替吃播在小金主心里不可动摇的地位。


      之所以称她为小金主,那便是她见了喜欢的主播,打赏从不会手软,而且...斗猫TV还是她所在集团旗下的小产业。




      然而事情就是这么巧,也不知道哪个主播搞了什么事,服务器一阵不稳定,本来她只是点开封面看了看,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小金主已经跟着弹幕学了几分钟土拨鼠了。


      原因无他,熟悉Listen的人都知道,这是每周一次的福利时间,Listen会随机抽个粉丝来读一段她喜欢的话送给她。


     据说这还是前两个月声控们苦苦求来的福利。


     男人低沉的声音,说不清比女儿红哪个更醉人,往日里冷淡严肃的声线,因为这段讨巧的话,莫名添了一股少年气。


     他每句话的尾音都轻轻上扬,好像从舌尖勾了一抹笑意,乍一听,倒还真像个少年公子意气风发的模样。


     先不说旁人的反应,就单说小金主一人,她觉得自己脑子里就和过电似的,第一次认同起了一句话。


     “你有没有因为声音,爱上一个人?”她想说那岂止是爱上了,简直关注推荐打赏一条龙恨不得来他个五六套。


      所以一分钟后......




      “谢谢【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金主罢辽】送的满天星。”有礼貌的学习主播Listen如是说道。


       男人念着ID的时候,不由自主的笑了笑,而这一点点的气音传在小金主耳朵里...




       “我死了鸭......”




03


      直播间里的打赏,有登陆签到就送的仙女棒,还有需要用毛爷爷来买的小爆竹,窜天猴以及最贵的满天星。


      由此可见,小金主的确是个财大气粗的声控了....


      三个满天星下去,小金主已经全然忘记了吃播为何物,就杵着下巴一脸傻笑的盯着Listen在小白板上做着笔记。


    


   “系统风险是指由于某种全局性的共同因素引起的投资收益的可能变动.....”刚刚的休息时间一结束,Listen又变回了那个严肃认真的学习主播。


     小金主本来只是为了听听声音爽一爽,却没想仔细一听....居然和自己的工作还挂了点钩,金融基础理论?




     “Listen就只讲金融类的吗??”能听金融的还是少数人吧,她忍不住发了条弹幕。


      大概是她刚刚的烟花炸的太财大气粗,直播间里有许多妹子特积极的就回复了她。


     


    —— “一看你就是新来的,其实我们Listen只靠声音和手就能圈粉啦!!”这是声控和手控粉。


    ——“Listen有时候也会讲讲股票!跟着买贼稳!财神附体!”这是事业粉


    ——“Listen什么都讲啦!有的时候还是美食主播!!他做饭看起来都好棒!”这是吃货粉。


    ——“所以我们Listen就是宝藏主播!”最后有人打了个总结。




04


     看直播一时爽,一直看直播一直爽。


     自从那天手滑点进了Listen的直播间,又炸烟花炸到弹出系统通知以后,小金主就基本上是天天准点守在直播间里乖巧等着。


     在连续听了三天基础理论和一天股票预测以后,Listen终于准备换换心情,当一天的美食博主。


     “今天想吃什么?”他的语气淡淡的,却偏偏让人感觉他很认真。


      直播是定点拍摄的,他摆好了设备,就扭过头拿了挂在一边的围裙系上,再回来看了眼刷的飞起的弹幕。


      无外乎是一大堆的: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麻鸭对系围裙的男孩子没有丝毫抵抗力。”


   ——   “对有手的男孩子没有丝毫抵抗力!”


   ——  “对会说话的男孩子没有丝毫抵抗力!!!”




      “你们真的是。”他笑了笑,小金主感觉自己耳朵都酥了。


      “想吃什么?”他又问了一遍。


      这下子,弹幕上堪比报菜名比赛现场。


      小金主手比脑子快,菜名还没想出来,手上就先炸了个满天星。


      弹幕安静了两秒,又继续刷的飞起。




  ——“Listen你不要被金钱腐蚀了!!”


  ——“你要控制住你几级!!”




      然而Listen似乎选择性失明,第一次不那么清流的公然黑幕。




      “小金主。”名字好像还在舌尖绕了绕,莫名的温柔。


      “想吃什么?”




  ——“有钱能使鬼推磨!也能腐蚀一个清流主播!”


  ——“实名嫉妒!!”


  ——“今天我是一个柠檬精🍋酸了!”




    清流主播的话还在耳边转啊转,然后悄悄的,就撞进了小金主心里。


    于是她打下菜名的同时,又手抖的炸了个满天星。




05


      “糖醋排骨?”Listen一边重复着菜名,一边扭头准备着。


     “你倒是容易满足。”




  —— “啊啊啊Listen看我!我也容易满足!”


  —— “我不挑!!都依你!”


      


     直播间里的妹子都挺可爱,自言自语都能说好久,小金主看的直乐,忍不住也回了一句。


       “我的我的,大家都散了吧。”毫无疑问,收获一大群人的“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在大家插科打诨的时候,Listen已经把肋排洗净切好了块,下水和着料酒和姜片大火焯了起来。


     “咕噜咕噜”的水声一响起来,大家就立刻被吸引了注意力。




     “先用大火焯出血沫,然后捞出备用。”他一面动作着,一面解释。


     镜头固定着,只能看见案台以及他的双手,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小金主想着,怪不得他人气那么高。


     “然后来做酱汁。”他的话不多,却偏偏每一句都在点子上。


      他将小锅架好,然后倒入食用油和冰糖翻搅炒出糖色,隔着屏幕好像都能闻到一股甜甜的味道。




  —— “不瞒你说,我看着糖我都饿了”


  —— “楼上带我一个!我甚至连刚刚煮好的排骨都想直接吃了!”


  


     Listen没注意弹幕的偷排骨大军,手上的动作是熟练才能带来的美感。


     他将备用的排骨倒入锅中,放入姜以后再继续翻炒挂糖,滋啦滋啦的油声听的人食指大动。最后倒入热水,慢慢的没过了食材,然后再料酒以及生抽香醋,关上盖子,小火闷煮。


  


     “这一步要小火煮上三十分钟才能收汁。”他解释道,又搬了个板凳坐在镜头前,“时间不能浪费了。”


     


     “来复习下昨天我们教过的内容吧。”




   —— “Listen我告诉你,你这样是会失去我们的!”


   —— “要听Listen念句子!不要念书!”


  任弹幕咽着口水浪的飞起,Listen依旧不为所动,认真的复习起了昨天的金融重点。




     不过小金主还听的蛮认真的,因为他举的案例,正好是自己做策划用的上的,并不是什么人尽皆知的材料。


     这是她第一次怀疑起了,Listen是某个大佬无聊开的马甲。




06


     最近小金主有点对清流主播上瘾,特别是在看过他做饭以后,手一抖就砸个满天星。


     那天好不容易熬过三十分钟,揭开盖子的一瞬间,大家就被浓郁的糖汁勾去了心神,微焦的色泽尽数覆盖在肥瘦适当的排骨上,配合着脆香的白芝麻,看起来就知道排骨一定咬一口就微微弹牙。


     看得见吃不着是最令人难过的,于是小金主为了安慰自己,又点了一份外卖。




     这两天新老板才来交接了工作,每天加班忙的要死,已经几天没嗑成精神食粮的她好不容易找了空,准备在办公室里窝着看两把直播放松放松,然后....


     


     ——斗猫TV启动!


     ——斗猫TV退出!




      才刚刚一打开直播间,就看见一个巨大的请假条挂在中间,里面还有稀稀拉拉的几个姑娘试图蹲到奇迹。


      “三次有事,请假几天。”简简单单的,过多的解释反而适得其反。


      小金主一看日期,发现是从自己疯狂加班那天开始。 




      “那还挺巧的,这样我就一天也没错过了。”她非常懂得什么叫做自己安慰自己。


      新老板叫李泽言,在前两天开会的时候露过脸,除了表情不怎么多以外,各种条件样样拔尖。


      年纪不算大,就能坐稳公司领导层,关键是长得还好看,话不多,一般只说重点,小金主在感叹上天的确不太公平的同时,还莫名的觉得新老板声音有点耳熟。




       “给李泽言疯狂打call!”她毫无心理负担的想到。


       


      “啊啊啊啊Listen怎么还不开直播!!我等的快枯了!!”小金主退出直播间,仗着这个点了公司没什么人,一边伸懒腰一边趴在桌上哀嚎。


      “嘟嘟。”她手机突然震动了几下,打开一看,是秘书小姐妹发来的消息。


      “不要再为你的Listen落泪了,声音大的我在办公室都听到了!”


       小金主脸一红。




       “Listen那种看得见摸不着的主播哪有我们新老板好啊!!!”对面消息噼里啪啦的就过来了。


       “你是没见着,他刚才突然就笑了!!”


       “要不是我有男朋友了,我我我我绝对追他!”


 


07


      小秘书现在怎么想她不知道,小金主只觉得自己已经快要魔怔了。


      在低头把地上的128块瓷砖来回数了几遍之后,埋头看策划案的李泽言才开口。




      “案例分析的还不错,不过还要继续深入。”他话音刚落,就发现对面的人狠狠的松了口气。


      倒也怪不了她太过紧张,只是去新老板那里报告的时候,常常会遇见质疑三连的事,早就在公司里传开了。


       “嗯!那我再去改改!”她接过报告,一面在心里疯狂感谢Listen,一面准备离开。


       “等等。”然后下一秒就被拉住了手腕。


       “?”


       “公司里的人....很怕我?”她刚一扭过头,就看见李泽言不自然的轻咳了一声。


      其实不只是他,小金主感受着手腕上温热的触感,也不自觉的耳根发热。




       “为什么这么说?”


       “他们除了打招呼,都不太敢看我。”


       .........那是因为你长得好看。她在心里想到。


       “可能是还不太熟吧!谁对老板都还是有点敬畏之心的!”


       “那你呢?”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专注的看着面前的人,小金主能清晰的看见自己的倒影。


       “啊?”


       “你怕我吗?”


       “你这么好看我怕你干什么!”一个秃噜嘴她就把心里话讲了出来。


      后来发生了什么?


      后来某个男人低沉的笑声,成功的把小跑出办公室的人弄到面红耳赤脸颊发烧。




08


     李泽言年纪轻轻就能成为老板那一定是有他的道理的。


     员工加班,他加班,从不迟到也不早退。


不夸张的说,看着他,大家都莫名的有动力,当然,也有可是因为害怕被怼。


    大家对他态度的转变。大概是因为上次小金主胃病犯了,他忙前忙后的送医院照顾着,等人醒了还嘴硬的说是为了下周的报告着想。


     所以后来大家也不太害怕他了,就算他冷着一张脸,都还会有人笑眯眯的朝他打招呼。


     毕竟,没人会怕一个口嫌体正直。


     毕竟,反差是萌点。




     小金主犯着胃病住院的时候,还心心念念着晚上要守着Listen的直播福利,辛辛苦苦熬了一周可算遇上他做顿饭。


     然而在通向Listen大美人的路上,突然跳出来一个收手机勒令她休息的李泽言大魔王。


     “只有笨蛋才会熬夜还不好好吃饭”


     “先睡一会,待会儿我给你送吃的过来。”




      小金主还没来得及反抗,就眼睁睁的看着李泽言起身,把手机交给护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我居然觉得霸道总裁有点好吃??”


     她闭着眼睛自言自语,输了液本来就犯困,也没眯多久就成功的把自己折腾睡着了。




09


    “今天做点简单的吧”


    “茴香粳米粥”


    “平时喝可以增强脾胃的功能,促进食欲。”


    “也能缓解畏寒呕吐的症状。”Listen或者说是李泽言,难得的在假装美食博主的时候絮絮叨叨这么多。




  —— “嘘,我们小声一点!不要告诉Listen今天他的聊天份额已经足够了!”


  —— “不得不说,今天的Listen话真多!!我喜欢!”




    “小茴香要先炒熟,用纱布包起来煮水三十分钟。”


   “为什么突然煮粥?”他抽空撇了眼弹幕。


   “因为有个笨蛋熬夜把自己胃病熬出来了。”


    李泽言这句话一下去,炸锅程度完全不亚于那天的粉丝福利。


 


 —— “姐妹们.....我听错了?listen在秀什么??”


 —— “Listen被盗号了无疑!!我不信!”


 —— “天呐这么宠的语气确定是我们一天到晚就知道讲课的Listen吗?!”


 —— “🍋🍋🍋🍋”


    一时之间屏幕上全是WCNM,把刚点进来还不明所以的房管差点吓懵,当然,过了一会儿才知道大家都在说:


   


     “我吃柠檬。”


     


 —— “没关系!Listen我抗的住!我想听绝美爱情!”


 —— “我就说Listen那么好怎么会没有女朋友!楼上+1”


 —— “楼上+10086”




     “没有什么绝美爱情。”


     “只是某个笨蛋忘了自己上大学的时候成天抱怨「嗨呀金融好难啊...谁教我我就..」”他学到一半突然刹了车。




     “她还不知道,大家替我保密。”


     “粥煮好了,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


     话音刚落李泽言就直接退了直播,装好才熬好,浓稠的仿佛加了蜜的粥去了医院。


      留下一大群失恋懵逼的粉丝在直播间里面面相觑。


  


  —— “我没猜错的话,Listen刹车的那句话应该是「谁教我我就嫁给谁」吧”


  —— “麻鸭会玩!!!”


  —— “时隔多年,我居然被一个学习主播撩的死去活来???还是个有主的学习主播??”


  —— “瞬间脑补出一个大学学长暗恋的故事!这就是传说中的我开直播只为了你?”


  —— “为什么总有柠檬围绕着我!!单恋的listen也是如此的甜美!!”




10


    李泽言拿着粥去了医院,一进病房看见她睡着正熟,放轻脚步坐在桌边,把粥都舀好了,才俯身叫她起床。


    


    “好香!!!”吃货就是吃货,醒来第一句话离不了吃的。


    “你在哪家店买的!!看起来都好好吃!”或许是眼前男人的神情太过纵容,她也不由自主的同他说话亲近了很多。


    “茴香粳米粥,慢点吃,没人和你抢。”顿了顿,才又开口:


    “我自己做的。”




    “你厨艺真好!”她怀疑粥里加了很多糖,不然为什么喝起来总是甜滋滋的!




    “我喜欢的那个主播也爱自己做饭!可惜我吃不到QAQ”


    小金主低头呼噜着粥,错过了李泽言脸上一闪而过的不自然。


     


    “会有机会的。” 


    “真的吗,那谢谢你的安慰啦。”




    病假结束后的几天,堆积的工作再一次把小金主折磨的够呛,身体倒是没关系,只不过嘛....她心心念念的去重看一次福利直播也完全被她抛在了脑后。


    李泽言也没想到,自己第一次下定决心露出一点小马脚,就这么失败了。




11


     小金主踩着点进了直播间,打赏榜第一的特效立马称职的闪了起来。




  —— “小金主来了!”


  —— “想想小金主也陪着我们一起失恋我就一阵开心。”


  —— “钱不是万能的!!钱买不来爱情!”




    弹幕一阵刷屏,看的小金主一脸懵逼,什么失恋???


   她怀疑自己几天没来错过了一个亿,立马决定待会一下播就去把这几天录屏看了。


   小金主对listen的确是有好感的,可能是因为他的声音,也可能是因为他的说话方式,因为他的性格。


    网恋的确不太靠谱,可她还是扛不住低音炮的诱惑,可耻的心动了。


    所以立马发了弹幕。




    “什么失恋?!前几天胃痛没来!求个课代表!”




  —— “Listen在大学的时候有个暗恋的学妹!!”


  —— “你是不知道,他那天说话可宠了!要死要死!”


  —— “小金主你也胃痛了呀!要注意身体!”


  —— “那天Listen教的那个什么什么粥,听说养胃!你可以试试!”




    其实后面的弹幕小金主已经没心思看了,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Listen已经有了暗恋对象身上。




    说不出胸口哪来的一阵憋闷,涨得人难受,就好像揣了个兔子在怀里,希望它蹦跶几下,结果到最后都死活不动弹。


     才刚发觉自己似乎恋爱了,就立马失恋。小金主觉得自己可怜的一批,完全没了心思去重温录屏,重温某个人讲自己的暗恋史。




    而一旁装作整理教学用具实则窥屏的李某人,还依旧满心欢喜的准备靠弹幕第二次露出自己的小马脚。




12


     公司上下都发觉最近老板气压低的要命,谁也不敢去触了霉头当那根导火线。


     没有人知道总裁为什么生气,更没有人敢问。


    


    而私底下气成河豚表面还要装作云淡风轻的李泽言正拿着手机一条一条的百度。


 


    “小说常见掉马套路”


    “马甲应该怎么掉”


    “如何自然的脱掉马甲。”




    毫无疑问的,除了搜出来一大堆言情小说以外,就是一群客服精。


    “亲亲,这里的建议是先解扣子,再慢慢脱衣服呢。”




    .......今天的李总也在为了脱不掉的马甲而生气。


    


13


    不过这一切,小金主都不太知情,因为恰好她出差了。


    见自己没有能开屏的对象了,小气的李总吝啬的收回了自己偶尔漏出的一点点温柔。


    公司上下正式进入了寒冬。




  —— “夭寿了,总裁发生了什么!!”


  —— “这个月还没来的及拜拜财神!!现在我都不敢去了!”


  —— “瑟瑟发抖”




   同样的,李某人的心情也被带到了直播里去。


  —— “本来Listen话就不多,怎么这两天越来越少了!!”


  —— “Listen是不是心情不好啊??难道是感情方面?!”


  —— “万人血书求Listen讲自己的爱情故事!”




   平日里这种弹幕李泽言都是不去理会的,估计也是心里自己憋的难受了,才顺杆子往上爬的排遣排遣。


    


    “如果你发现有人一直瞒着你一件事怎么办?”


    他话音刚落,弹幕就立马变身情感专家,叽叽喳喳的讲个没完。




  —— “感情方面问我!!我贼六!”


  —— “要看是什么事啦,万一是为了她好呢?”


  —— “楼上说的不对吧,每个人都有知情的权利啊”


  —— “楼上+1”




     而出门在外依旧忍不住靠直播来放松心情的小金主也忍不住开口,大特效的气泡引人注目。




    “会生气吧,毕竟被人瞒着的感觉挺难受的。”




    李泽言第一次感觉心里一咯噔。


    所以从那天起,大家发现Listen突然热衷起了偶尔提两句自己的感情问题。




  —— “啧啧啧,明骚暗秀!”


  —— “说实话,自从知道Listen追不上对象之后,我就成功的从老婆粉变成了妈妈粉。”


  —— “疯狂支招看的心急!!沧桑点烟。”




14


    其实女人的直觉很可怕,小金主能有资本财大气粗的打赏自己喜欢的主播,那还要归功于自己的业务水平过关。


    敏锐直觉和判断把不少成功都撞进了她的怀里。


    当然,也终于让她察觉到了一点点,男人露出来的小马脚。




    Listen直播,一向是把摄像头对准脖子以下,露出桌面和手,也不知道那天出了什么直播事故,就听见一声奶呼呼的“咪呜”,一大坨人民币就撞上了摄像头。


    那一大坨人民币是Listen养的布偶猫,毛发蓬松细软,两只水汪汪的蓝眼睛,看着就很贵。


    粉丝都是知道它的,所以弹幕一边倒的:




 —— “嘿嘿嘿..小猫咪。”


 —— “举报!清流主播靠猫混时长!”


 —— “地下大型吸猫场所浮出水面,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


 .........




   —— “卧槽!!!!!”


   一条弹幕惊起一片人,数据又一次刷的飞起,原因无他,那坨乖巧的人民币把摄像头撞到了。


    男人的正脸一晃而过,最后定格在天花板的吊灯上。




   —— “虽然看不清但是直觉告诉我Listen帅炸!!”


   —— “我附议!!脸型一看就是个帅哥!”


   粉丝们开始闭眼盲吹,而小金主的心思全然没在这上面。


   她脑子里只有一句话:“.....这个房间的配色还有这个灯...我是不是见过?”




   事实证明确实是见过的,就在前两天的深夜视频汇报里。


   屏幕那头的李泽言穿着居家服,拿着笔记本记录的样子,比起往日里更多了一丝柔软,暖黄的灯光撒在他头顶,像是从指缝里都能淌出蜜来。


    当时她自己还为了眼前人的美色卑微落泪,转头暗暗唾弃自己不心动的时候还好,一心动就看上了两个人。




    但现在,有没有可能,Listen大美人和李泽言大魔王是一个人?




    福尔摩斯*金这边的脑洞先不提,Listen应对直播事故的办法可就简单粗暴的多,三言两语安抚了吃瓜群众,就慢条斯理的拿着摄像头,确保把四周的环境都拍了一遍后,摆正放在了桌上。




    “好,接着昨天的内容讲....”




15


    “咪呜?”下播后人民币乖巧的蹲在桌上,扭头看着一眼不发的主人。




    “给你加餐。”


    “表现的...不错。”




16


     都说女人就是最强的侦探,一旦有了猜想立马开始求实。


     然而还没等着她翻遍以前的录播去找那些个蛛丝马迹,某个迫不及待想脱马甲的男人就开始把马脚往她跟前递。




    “这是上周三会议内容的整理。”小金主一边往他桌上放,一边观察着他的手,好看是好看,为什么感觉他拿着笔在故意凹造型?




     摇了摇头再一次下了结论,真的很像!


     趁李泽言去了茶水间,她又立马开了小号去关注Listen的直播间,不出所料的看着他手机屏幕上弹出一条新的提醒,xx等432个人关注了你。




     好了,破案了,怪不得一个教育主播也能频繁占据推荐位,老板诶!难道没有什么特权的吗?!虽然搞不懂一个金融dalao为什么会无聊到开直播,但是令她欣慰的是,自己的动心的人,从头到尾都只有那么一个。


     然而还没来得及高兴几秒,小金主就立马反应了过来,他已经有了暗恋对象。


     所以当满心欢喜认为自己终于掉马成功的李泽言回来之后,看见的,就只有一个焉哒哒的小金主了。




李泽言:不是,我的马甲还没掉吗??




17


      说实在的,李泽言的个人魅力真的很强,这个人好像有种奇怪的魔力,能轻而易举的撩动人的心神。


      做决策时的果断,讲大道理时的一本正经,嘴角翘起一个小弧度的安慰你下次加油,挂着围裙在背后系上胖嘟嘟的蝴蝶结,动作熟练的下厨做饭。


      无论哪一点,似乎都狠命的往人萌点上戳。


     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是个严肃认真的大老板,私底下跑去搞直播教书!!


     小金主觉得有点可惜,胸口酸酸的,后悔自己没有先下手多砸几个满天星,万一呢,万一就被金钱腐蚀了意志呢。


     现在倒好了,知道清流主播是自己老板了,砸的钱还都是他发给自己的工资,现在每次一看Listen直播,脑子里都自动带入了李泽言的脸。


      爱情和爱好通通破碎,小金主委屈的想哭。


      几天的观察下来,李泽言好像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掉马了,依旧兢兢业业的每天漏一点小马脚,而小金主也缓过气来了,暗恋嘛,那就是没成功咯,没成功自己就有机会!


      那近水楼台还先得月呢!




      说干就干,假装偶遇没话找话,各种撩男三十八式一个一个的窜了出来。


     而莫名被撩的李泽言在心里发出了疑问三连:


     “她还没发现我的马甲吗?”


     “她是在试探我吗?”


     “我要不要再明显一点?”


     可以说是内心戏很足了。




     所以一个明着撩,另一个迫不及待的露出“喜欢你”的小马脚,走向到还是朝着好的地方在发展的。




      马甲:你真的好执着啊。




18


      故事的转折发生在某次应酬上,某位总裁也不知道是真醉了,还是借着酒劲想脱马甲,憋了好半天,才在小金主耳边憋出来一句“喜欢。”


      不管说者有没有意,反正听者有意就行了,男人说话带出的热气都撩的她脖颈发烫。


      “喜欢谁??”她立马准备打破砂锅问到底。


      “大学的时候...”风马牛不相及的开头,小金主眉心一跳。


      “不说这个,来,告诉我你喜欢谁。”平日里被纵容的太过,她居然像哄孩子一般试图套话。


       “大学的时候.....”男人固执的要命。


       “....算了,你继续。”


       


       “大学的时候,有个笨蛋说,金融是世界上最难的东西。”


       “谁教她她就嫁给谁。”


       小金主还没来得及琢磨这句话听起来莫名的耳熟,一抬头,就看见李泽言眼里哪还有喝醉后的茫然,全然都是精明笑意。




    “.........突然想起家里有事,我先回去了!!”三十六计走为上,就留下个试图“酒后吐真言”的李泽言愣在原地。


        


李泽言:不,我不能ooc




19


    —— “啊啊啊金融好难!!我觉得我期末挂定了!!”


    —— “谁教我我就...”


    —— “你就怎么样,你就叫他爸爸?”


    —— “谁教我我就嫁给他!!!”


    —— “哈哈哈哈哈你倒是想得美”


    —— “对了,你上次说的那个我们系老师的宠儿是哪个学长啊??”


    —— “你说李泽言啊??卧槽他怎么站在我们背后!!我们刚刚说话不会被他听见了吧......”




     小金主从梦里醒来,满脑子都还是她扭过头,看见阳光撒在男人嘴角的模样。




    “嘿嘿嘿,嘿嘿嘿”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小金主整个人都开心的像是要冒泡泡。




20


     终于又等到Listen的直播福利时间,还没等开始抽粉丝,弹幕就刷的飞起。


    —— “抽我抽我!!”


    —— “啊啊啊就欧这一次也好啊!”




   然而某个清流主播,在看见打赏第一的特效的时候,就立马原地被金钱腐蚀。




   ——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 “楼上+1”


   —— “说好的金钱买不来爱情呢?!!”


   —— “要不是知道Listen大学有个暗恋对象,我都要怀疑起他和小金主有什么猫腻了!!”


   —— “我居然感觉有点好吃!清流主播x财大气粗小金主什么的...”


  


     “小金主”


     “想听什么?”和第一次看直播一模一样的语气。




      “我想想.....”她脑子里有了个主意,噼里啪啦,就在公屏打起了字:




    “ 帮我读一段话吧!某个大学抱怨金融很难学,谁教嫁谁的人,想对当时站在他身后的学长说......”


       “我喜欢你。”




     弹幕安静了两秒,然后就跟黑云过境一样炸了。


   —— “???!信息量有点大??”


   —— “等等,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 “脑容量不够了,所以小金主就是Listen暗恋的学妹吗??”


   —— “所以我们看直播就是为了给别人的绝美爱情落泪吗?!”


   —— “我在线表演一个嘤击长空!!”


   —— “原来金钱真的可以买来爱情!!”




   Listen没有说话,但是所有人都能通过摄像头看见他骤然握紧的双手。


   好半天,那边才传来动静。




    “我也喜欢你。”


    


     这个人...有点犯规啊。小金主在心里想到。




21


      才下播没过多久,小金主的微信上就传来了置顶发来的消息。


      “我在你楼下。”是段语音,却偏偏能让人体会到说话那人,似乎是在紧张。


      小金主听的嘴角咧的老高,也不管自己拖鞋都没换了,撒丫子的就往楼下跑。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奔向爱情。




      她才刚一下楼,就看见男人倚着车门,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


      “穿这么少?”男人皱了皱眉,看见小金主瞪圆了眼,才把说教咽了下去。


     “你说的是真的?”他不确定的开口,少有的不自信。




     “是真的。”


     “怦怦在左边”她拍了拍自己心口


     “你在怦怦里面”




     她话音刚落,就被握着手腕用力揽进了怀里。


      “嗯,我在怦怦里面。”


      “那以后还有人想往里面挤该怎么办啊?”


      “那我就揍他。”


      “李泽言你ooc了啊!!”


      “我不管。”




       男人就埋首在她的颈窝,还不自觉的蹭了蹭,小金主觉得脑子里就跟放了两百响的鞭炮一样。




       “你已经是个成熟的民政局了,你应该把自己搬到我们面前了。”她忍不住自言自语。




22


    “你到底是为什么喜欢我啊?!”小金主想不通。


    “因为人生太过一帆风顺,所以看见某些人过得很坎坷,就不由自主的关注上了。”他的语气带笑。


     “李!泽!言!”




   “因为羡慕吧。”


   “羡慕你想笑就笑,能活的那么开心。”


   “像个小太阳。”




23


     后来据直播间的人所说,李泽言自己开了个小号去直播间炸了一下午的烟花。


 


 —— “别人家的男朋友从来没让我失望过”


 —— “谈恋爱以后Listen人设全崩!”


 —— “妈妈粉发来贺电!”


 —— “🍋🍋🍋🍋”




     小金主倒是没太心疼,毕竟小号打赏的钱,一半给了大号,而另一半给了自家公司




   “讲真的,我当初还想靠金钱来腐蚀你的意志!”她在李泽言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好不动。


   “....哦?拿我的钱来腐蚀我的意志?”




   “不说这个,总感觉我们两个的故事也太俗套了吧!!”小金主仰起头,没忍住在他脸上啾了一口。




   “和你一起落入的那些俗套,其实都很开心。”


 

评论(179)

热度(8820)

  1. 共3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