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鹊桥仙】李泽言x你

【鹊桥仙】


☆是两个时空的小日常!元宵节快乐。




♡关于扑在他怀里。


01


     屋外雪落的很大,绵绵软软的铺满了整个后院,他就支在软垫上翻着卷轴,明明该是享受的姿势,被他做出来却偏生独成风骨。   


     背挺的笔直,偶尔垂落两缕发丝,被风一吹,就这么缠缠绵绵的勾在了你的手腕上。


     “这可是你先动的手。”你声音压的低低的,才没让他听到你这大逆不道的自言自语。


     一不做二不休,心里给自己打了气,下一秒就开始往他怀里撞,还顺手勾了一壶被温的暖乎乎的好酒,仰头悄悄抿了一口。




     “你又在胡闹些什么?”并不严厉的语气。


     他卷了卷轴轻飘飘的敲了敲你发顶:“真当我纵容你?”而他的眼神,早已经回答了自己的问题。


     所以你心安理得的捂住头“敲的我好痛!”还给装模作样的给自己找借口道“小动物都知道要往温暖的地方跑,更何况人!”


     最后为了证明话语真实性一般,你抱住他的腰使劲蹭了蹭。


    “呀!太冷了!黏住了就分不开了!”


    “没大没小。”




    “我想要喝点小酒,在吹着风的夜晚,晃晃悠悠,晃晃悠悠,扑倒你怀里。”你又给自己找了个好理由。然而一本正经回抱着你的梁王殿下并不买账。


    “老实待着。”


    “哦。”




02


     机场的播报才刚响过一遍,你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人影从拐角处走了出来,风衣被气流带动划过一道弧线。


     你甚至觉得,就连他行李箱轱辘滚过地面的声音,都要比常人好听一点。


     “接住——!!”你大老远的一个飞扑,不顾周围的讶异的路人,直端端的撞进他怀里,手搂着他的脖子,就连腿,都像个无尾熊一般把他缠的紧紧的。


      “你干什么!”他立马放下行李,抬手抱住你。“万一我接不住你该怎么办?”


      “嘿嘿嘿。”你立马讪笑着转移话题“我想你想的睡都睡不好,长不胖的,接的住!”也不管他看不看得见,你就在他脑后连连摆手。




      “哦?睡不好?”他抬手颠了颠你,煞有其事的反问,眉毛还悄悄的往上挑了一点点。


      “那我身上挂的这个面色红润的笨蛋....是谁?”


       “不要只看表面!!你摸摸!我小肚子都瘪下来了!而且前两天给你打电话,你居然还一点都不归心似箭!”


       倒打一耙你觉得自己可在行了。




      “强词夺理”他话是这么说,可眼里就跟淌了蜜似的。


      李泽言把你放了下来,一手拉着箱子,一手牵着你,往前走的很快。


       “你走这么急干嘛???”你仰头问他。




       “想着要给某个想我想的睡都睡不好的笨蛋做晚饭——”


       “我归心似箭啊。”




♡关于一些难得的甜言蜜语


01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定要放花灯的。见他今晚也没几个要事,你索性拽了他的手就往府外跑。


     花灯节大多都在闹市,熙熙攘攘的人群,喧哗声都能轻而易举的盖过你俩的交谈。


     “快看快看!”在他面前,你向来是不用守规矩的,兴奋起来的时候,便直接拍着他的手臂示意他抬头。


     交错的屋檐瓦盖上沿街系满了红绳,这上头挂着的花灯,滴溜溜的随着风晃动,暖黄灯光倒是轻而易举的晃花人眼。


     “这人山人海的,你出来看什么?”


     “这样才有氛围呀!”


     你不顾背后黑了脸的梁王殿下阻拦,硬是挤进了人最多的那个小摊位,买了两个花灯出来。


     “看!我买到了最好看的!”你邀功似的递在他跟前。


      “嗯。”他嘴角不自觉的翘了翘,替你理顺了几缕翘起的发丝。


      “你写了什么?”


      "说出来就不灵了。"


      “说嘛说嘛!”


      “....平安喜乐。”他拗不过你,终是开口。


      大骗子,你在心里偷偷吐槽,可脸上却高兴的紧,你刚刚偷偷看见了,他写的明明同你一样。


       ——欢喜。


       我欢喜你。




02


     趁他做元宵的时候,你不停的往厨房里钻,试图帮倒忙。


     而他一眼就识破了你的想法,抬手点了点你的额头,把你脑门从门缝里推了出去。


     “乖乖的等着。”你叹了口气,这个人,这么多年了居然还是没变,自从你上次不小心切到了手,就再没敢让你碰过这些东西。


     等你回过了神,他已经端了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坐在你面前了。


     “一碗?李泽言你怎么这么抠了呀!”你调笑的开口,却被他一勺子堵了个正着软软糯糯的,芝麻香充斥了满口。


      他喂了你,又自己低头吃了一个。


      “张嘴,啊—”他和哄孩子似的。你听话的又吃了一个。


      奇怪,你在心里想,怎么这一口吃的,比头一个还要甜。


      他家的二楼是很适合看夜景的,无论是灯红酒绿高楼璀璨,还是月色清朗意绵绵。


      你撒泼打滚的要他抱你上去,他也乐的纵容,嘴上说着“就这一次。”手上的动作可是半点不含糊。


     你埋在他颈窝得意的笑了笑。


     你们并排站在落地窗前,呵着气在玻璃上猜了一个又一个灯谜。最终你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本心,偷偷踮脚亲了他一口。


     “我觉得我们刚谈恋爱的时候...和现在好像噢!”你回忆似的开口。




     ——“今晚月色真好看”


     ——“亲亲,这里的建议是和我谈个恋爱呢。”


     ——"认真点。"


     ——“风也很温柔。”




     他戳了戳你因为回忆鼓起的腮帮子,看你漏气了,才慢慢悠悠的截了你的话头。


     “是挺像的。”


     “眼前月还是天上月”


     “眼前人.....还是心上人。”




♡你瞧,无论哪个时空,你都是他放在心尖上喜欢的那个人。


因为,你是他从初遇,就一眼望不尽的满心欢喜。

评论(13)

热度(4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