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南墙先生」李泽言x你

【南墙先生】


*汇个小总

*校园小甜饼,食用愉快




【(一)你有暗恋过一个人吗?】


      


     “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


      


     “可能我见了黄河才会死心吧”


      


     “可能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吧。”


     


     自从听过这首歌,它就被我拖进那个名为(少女心事总是诗)的深夜非主流伤感歌单里。


     以前总是怀疑那些电视上音乐节目里动不动就哭的观众只是节目效果,可当自己挂着耳机听歌眼泪不受控制的冒出眼眶的时候,才知道一个人是真的会因为一首歌感动。


     自己的经历就好像糅合在气泡中,某首歌或者说某句歌词,就像是丢进汽水里的那颗薄荷糖,气泡咕噜咕噜的往上冒,砰砰砰的炸开,就好像心跳。


     咚咚..咚咚。




      你有暗恋过一个人吗?


      这是这首歌被顶上了热门的评论,下面一串的回复,无非是男男女女借着网络这块无人知晓的空地,抒发自己藏在心底的秘密。




     好吧悄悄告诉你们,我有。


     我的意思是,我暗恋过一个人。


     


     说是暗恋也不对啦,感觉好像全世界除了他都知道。


     怎么形容他呢,好像我平常丰富的词汇量到他身上就只剩下了----我喜欢的那种


     他身高是我喜欢的,长相是我喜欢的,声音是我喜欢的,从头发尖到脚趾头无一不是我喜欢的。


     


     他是我对面那个班的,靠窗。


     老师嘴里拿来举例子举了三年的好学生。


     每次我回班都恨不得先绕教学楼半圈从他们班窗户旁边经过,就为了看他一眼。


     就算学校管得严,找他告白的女生也不少。


     今天一个送花的明天一个写情书的,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想的什么,每天看着送礼物的人都能醋上半天。


     不过好在,他从来没收过。


     就算不接受也很有礼貌的拒绝,从不吊着别人,也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大概这也是喜欢他的人不少反增的理由吧


     暗恋嘛,享受的就是那种过程。


    


     都说不撞南墙不回头,可现在我连这南墙的边儿都还没碰着呢。


     每天睡觉前给自己打气,起床就怂了。


     朋友怼过我恋爱脑,不过我成绩仔细说来也还不错,除了有些偏科基本还能排在前列。


      我偏科,理综加起来就和英语一样高,但偏偏高一分科的时候选了理科。


      说是为了以后找工作,实际上为了什么,谁又知道呢。


      


     这不嘛,好不容易月考物理化学好一点了,生物崩的亲妈都不认识。


     于是顺理成章,一下生物课,我就被拎进办公室喝茶。


     被训了十来分钟,苦着脸绕着教学楼走了半圈,准备瞄两眼精神食粮缓解缓解心情。


      今天太阳贼大,学校怕中暑,大课间就让大家自由活动,我捏着卷子慢悠悠的走过他们教室,恨不得走一步退两步,多看他两眼。


       精神食粮今天撑着下巴望着窗户外,阳光像糖霜似的撒在他身上,我看的入神。


      


      冷不丁的就和他对视了一眼,结果他直接埋下了头,从我的角度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我这个时候才注意到自己的表情,被训的惨兮兮,眼睛都是红的,还肿。


      


     看见他埋头的一瞬间我的心都是哇凉哇凉的,卧槽好好的一次伪初见(?)就这么毁了


     等我懊恼完再抬起头,他对着的玻璃被贴了张便利贴。




     一个大大的笑脸。




--------------------TBC---------------------


精神食粮:都一章了,我名字都还没出来。


秦甜甜:大家都知道你叫李泽言,好了下一个。


李·精神食粮·泽言:  :)






【(二)年纪轻轻,可惜傻了】




     看着明黄色的便利贴上被笔涂黑加粗了几层的笑脸,我一楞。


     嗯??


     


     他在安慰我?


     我心底冒出这个念头,可终究不敢信。


     上课铃打响,我忙不停的往教室跑,可脑子里一直回放着那个不太熟练的笑脸。




     有些时候,种子一旦埋下,就会慢慢生根发芽,直到破土而出。


     


      于是接下来一整节语文课我都在画那个丑萌丑萌的笑脸了。


      画归画,该怂还是怂。


     


     除了每天例行路过瞟两眼之外,毫无交集。


     精神食粮叫李泽言,不知道是冷淡的性格还是面无表情的脸,成功三年劝退试图告白的人,不包括我,我纯粹是因为怂。




     小的时候我爸教我,做事要从心,跟着心走,从心从心,可不就是怂嘛。


    毕竟我怂怂的小名也不是白叫的。




    第一次见他是高一军训,周围的男生一个二个晒得黑不溜秋的,就他一个直到最后一天都还白到反光。


    然后就是开学的演讲,从头到尾面无表情,但又因为老师的要求而努力念得慷慨激昂。


    最后放下稿件鞠躬时扯出来的微笑,怎么说呢,有点可爱。


    真的担得上一句.....有少年,眉眼如画。


     


    然后接下来就是痴汉似的关注他了。




    也不知道最近有什么节日,男男女女躁动不安,告白更加勇猛。


    在我目睹三个女生找他告白后,成功的把自己醋成一个球。


    一言不合就跑圈说的就是我,我蹲在窗户下面假装撸猫实则偷瞄,努力把自己隐藏在草丛里。


    他从教室后门回到座位,一直面无表情,侧头看了看窗外,也不知道看见了什么,嘴角却突然翘了起来。


    被他不经意的笑撩到面红耳赤,我赶紧低下头认真撸猫,余光却很老实的继续盯着窗户。


    明晃晃的便利贴再一次出来秀存在感。


 


    不过......他画的是什么?


    依旧丑萌丑萌的风格,好像是简笔画的猫?


   旁边大概还有一团依稀看得出是个人的东西。


   不会是我吧....


   我看见他扯下便利贴,又重新在那个人影上加上表情,再贴上,那表情...和我脸上如出一辙的-----怂。




   我悄咪咪的抬头,和他的视线撞了个满怀。


   咚咚..咚咚。


   心跳如擂


   


   “......”我赶紧扯出一个微笑,然后起身就跑,像是后面有人在追。




   把怂怂这个小名贯彻到底。




   


   “醒醒...”


   “咳咳!!”


   “卧槽大兄dei你咋了!”


   直到我同桌疯狂的摇着我的肩膀,才把我从神游天外的傻笑中拉回现实。


   


   “发生啥了快告诉我!”八卦的眼睛。




   “嘿嘿...嘿嘿...”←脑子里已经开始构想未来的我




   “这孩子年纪轻轻,可惜是个傻子。”


   我同桌最后下结论。




   别人怎么想,我不在乎。


   只不过那咕嘟咕嘟的气泡,好像要从我心底冒出来了。


   草莓味的,很甜。






   没有人知道,那天晚上,在没有什么好友的账号上,悄无声息的更新了动态


  


    李泽言:又看到了那只猫,还是以前那么傻。




------------------TBC----------------------


李泽言:两章了,一句话还没说上


秦甜甜:你懂我的意思吧(伸手)


李泽言:(塞钱)


秦甜甜:好的爸爸没问题爸爸


      




【(三)你好,送上门来的南墙先生】




    高三的日子就是三天一大考两天一小考,我上次的生物成绩让我被生物老师盯梢了整整一个星期,还好生物背的内容占大多数,所以我在老师淫威之下,被迫接连两天放弃了我的精神食粮   


    这几天就连去厕所的路上我都埋头在背书,也不看路,活脱脱一副眼里只有学习没有爱情的模样。


    不看路的下场就是撞上其他人,我害怕打断思绪,每次也是埋着头道个歉就继续往前走。


    沉迷学习的我也就理所应当的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撞了几次送上门来的南墙先生了。


    


    考完试一身轻,就算过几天还要考试也不能阻挡这两天想放松的心。


     对于其他人大概是上上网放松,对于我大概就是吸几口李泽言吧。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注意到我的,每次我假装路过他窗外,过一会儿那里就会多一张便利贴。


    有的时候是一个表情,有的时候是一副简笔画。


    感觉似曾相识,总觉得这种画风小时候见过。


    大概是错觉吧。




    每次看见他的便利贴回教室都要傻笑老半天,同桌已经从最开始一副 你怕不是被人人下了降头的表情变成了习以为常。




    “又去看你家李泽言了?” 他时不时打趣




    我摇摇头,不敢告白什么都是空话。


    


    感觉他像是不经意的举动,却撩的我面红耳赤,完了,我大概李泽言上瘾,要戒。


    


    又到了深夜例行感伤唾弃自己的时间了。


    我听着音乐在心里唾骂着怂兮兮的自己,却又忍不住抱住枕头疯狂打滚。




   “啊啊啊啊啊!!!他为什么要给我写便利贴!!”


   “他是不是也对我有意思!!”


   “啊啊啊啊啊!!”




   果然,少女情怀总是诗到我这里就变成少女情怀总是吼了吧。




    “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


      


     “可能我见了黄河才会死心吧”


      


     “可能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吧。”




    高潮再一次响起,我停下了打滚的动作,想来想去全是李泽言那张脸。


    大概我真的要一条路走到黑了。


    从心从心,怂多了也许也真的能刚起来吧。




    想通了开始呼呼大睡的我,并没有意识到,在我准备走到黑的那条路上,有一个人恨不得打着十来个灯在等着我。




   最近班里流行起了写小卡片,什么英语单词物理公式都往卡片上写,我也不例外,一写一大把。


   虽然其中夹杂着一两句歌词....咳咳!这不重要。


    


   兜里随时装着一大把,什么时候都可以掏出来背一两句。


   可是装多了,它容易掉啊!!


   


   在操场上列队集合的时候,大家都摸出自己的资料开始复习,我环顾一圈,也默默从包里掏出卡片。


   “F(x)=lna...”


   “悔相道之不察兮...”


   “MV=mv...”我在心里默念着。


   


   “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


   卧槽我耳朵周围的绒毛刷的立了起来。


 


   李泽言的声音。


  


   我侧过头,他捡起我掉在地上的卡片读的认真。




   卧槽为什么偏偏掉的是这张!!!


   


   我埋着头从他手里接过卡片,指尖相触,瞬间脸红到冒烟。


   


   “李泽言”他突然开口,像是缓解气氛一般自我介绍。


 


   我赶忙报上自己名字,废了好大劲才忍住不让自己说出个我叫怂怂来。


    可紧接着下一秒,我的大脑就不受控制一般秃噜又出一句:




   “你好,南墙先生。”




   我究竟在说什么啊!!!




   集会结束逃也似的回到教室,我才掏出那张卡片,准备翻来覆去的先看他个百八十遍,却突然感觉触感不对。


   翻过写着歌词的那一面,一张便利贴贴在后面。




   是一个我早已画了无数遍烂熟于心的笑脸。




   还有一个很小,但是无法忽略的爱心。




----------------TBC--------------------


李泽言:打直球了解一下?


秦甜甜:收了钱好办事,不仅让你们说了话,还摸了小手!四舍五入就是上床!!


李泽言:  :)




下次预告:继续直球时不时给自己加戏醋成一桶缸的南墙先生


李泽言:我送上来你都不撞?!!


   


   


【(四)过来给老子抱抱!】




    目不转睛的盯着爱心三分钟后...


     ......??!!


    卧槽,真的是我想的那样吗?!


    虽然不确认,但这并不妨碍我自己脑子里已经放起了烟花。




    小心翼翼的把便利贴撕下夹在笔记本里,可没过几分钟,又忍不住翻开看上两眼。


   “嘿嘿..嘿嘿”如果人都有自带BGM那我的一定是傻笑吧。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我揣着个便利贴当宝贝,一连两天都没去偷瞄他。


   最关键心里还甜滋滋的!




   学校最近在搞什么趣味运动会,本来我们这些高三狗还挺高兴,说什么终于可以松散松散神经了,可当我们知道所谓的超长运动会居然是每天下午第四节自习课出去半小时,持续一个月之后,也就高兴不起来了。


   去他妈的运动会(╯°Д°)╯︵┻━┻




    今天下午是我们班的比赛,篮球。


    女生对女生,男生对男生。


    噢,对手是隔壁班。




    男生打球还蛮有看头,女生嘛.....算了随缘吧,只要我们有缘,球就会自己进去。


    于是体育委员也很随缘的点了几个女生,通知下午记得准时到场比赛。


    我对篮球基本上是一窍不通,所以直到抱着一颗球站在篮球场上,我都还是一脸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的样子。


     


    “女生打篮球不需要规则”←班长赛前训练


    “看见那个框没?看见这颗球没,把球怼进那个框,我们就赢了!”




    简单粗暴。


    裁判一声令下,大家迅速开始风骚走位,保证以我扔不进去你也别想扔进去为第一准则。


    可我们班还真有两个个高的妹子,奋力一扔,球居然怼进去了!


    这就把大家乐坏了,这种时候这种氛围,什么班级荣誉感唰的就上来了,嗷嗷嗷的就吼了起来,我趁着大家都停住了,望向四周。


    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一个人杵在裁判台旁边,手里捏着个便签本,两个字---加油 异常醒目。


    他看见我望向他,嘴角居然也往上扬了扬,顺便挥了挥便签本。




   喂!这种时候给对手加油真的没问题吗!


   不过下一秒我就明白了,他这一招用的好。


   妈的,美人计。




   万万没想到比赛继续,对手球没抱稳直接滚到了我脚下,耳边同学全部在叫我抄起球扔出去。


   可我脑子里,全是刚刚李泽言那个轻轻浅浅的笑。




   然后我就飞起一jio,把球踹了出去。




   场面一度尴尬。




   队友扭过头不忍直视,最后还是我们集中精神力挽狂澜!!


   虽然用处不太大,不过好歹是赢了。




   下场我就把自己蜷成了一坨,啊啊啊啊啊丢人丢到家了!!


    当然,我也没蜷太久,因为.....男生的比赛开始了。




   这个比女生的有看头多了,先不说美好的肉体(其实这才是重点),就单论技术(这个不重要)也是蛮值得看的!


   男生似乎为了这一刻已经准备了很久了,居然两个班的人都准备了队服。


    宽松的篮球服下面....滋溜!


    


    我的视线基本上一直定在一个人身上---李泽言。


    红黑的球服显得他更白了,传球时手臂绷起的肌肉,踮起脚尖小腿的幅度,还有一个三分球后咬着球服下摆擦汗时露出的腹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美色误人!


    都说男生在喜欢的人面前会急于表现,我不知道这句话对不对,反正我只知道,今天李泽言是和三分球杠上了。


    


   裁判吹响终止哨的时候,他扔进了最后一个三分,然后,他远远的,看了我一眼。


   那个眼神,大概就是定向狙击吧。




   整个球赛,我耳边一丝一毫他人尖叫加油的声音都没有,充斥着我耳膜的只有一句。


   


  ”完了,我真的好喜欢他啊”




  大概不知道是天太热还是被美色冲昏了大脑。


   我居然怂久必刚的站起身,哒哒哒的就跑到刚下场的他面前。




   张开手像一个路障。


   他看着我突然笑了笑。


   我立马恶胆陡生




   “笑什么笑!过来给老子抱抱!”




------------------TBC-------------------


李泽言:能怎么办,抱呗。自己媳妇儿,除了宠着还能咋办。








   【(五)南墙老师成功的把自己醋成了球】




   说完就后悔说的是我本人了,因为周围有同学看着,因为他似笑非笑意味深长的眼神。


   我瞬间放下了手,结果同一秒他也张开了手。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算了算了这次不怂了,我一把就抱了上去。


   


   “你刚刚...”他在我耳边开口,我感觉耳朵上的绒毛都立起来了,苏的要命




  “踢得不错”




   .......我收回刚刚那句话!!!


   一松手就往教室跑,把他一个人留在操场上发呆。




  回教室不出意外的被同桌嘲讽了几句,从国足的希望嘲讽到最后那个抱抱。


  他一脸啧啧啧,泼出去的女儿嫁出去的水的表情看得我莫名脸红。


   不过我这个人,对朋友简直又皮又刚。


   于是我们直接动手掐起来了。




  “哈哈哈哈卧槽你放开我头发!!”


 “你先松手!!!你看看你的指甲有多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咚咚咚”敲玻璃的声音。


  我和同桌立马停战,不过还保持着对掐的姿势扭过头看向窗外。




   ......李李李泽言!!!


  李泽言阴着一张脸就杵在那,一言不发,他看都没看我一眼,就一直盯着我同桌。




   李泽言:  :)


   同桌:妈的我感觉我被一头狼盯上了




   “啊哈哈哈我突然想起老师让我去办公室抱东西!!我先走了你们慢聊!!”←同桌求生欲爆发。




    在他走后,李泽言脸色唰的恢复正常了,贴了个便利贴在我窗户上。




   “明天教你打篮球。”啊,什么跟什么啊?!


    他好像是看出了我的一脸懵逼,从怀里掏出另一个早就准备好的便利贴


   


    “下周比赛,你还要上场”


   他一说我就想起了,我们班女生赢了,下一周还有和另一个班比,如果赢了,还有决赛。


   明天周六,补半天课,下午刚好有时间可以练练。


   我点了点头,完全没意识到,什么时候我们之间的关系突然就像坐火箭似的窜的这么快。




   于是周六整整一个上午,我都无心学习盼望着下午的教♂学


   同桌日常互怼


   “想啥呢想啥呢?一脸荡漾,是不是爸爸的女儿终于要嫁出去了?爸去给你买几个橘子!”


    “滚”




   果然下午一放学,大家一溜烟的都窜回家了,李泽言这次没和我隔玻璃而望,而是直接走到我们教室后门,靠在门框上等着我。


   我没注意到他,一个人嘴里哼着调调收拾书包,他可能等了一会儿发现我动作异常缓慢,就忍不住走了进来,坐在我同桌座位上,撑着下巴看着我。


    我被他吓了一跳,赶紧加快动作。


    然而余光老是忍不住偷看他,可能是以前养出来的习惯吧。


     结果他悄咪咪的抬头看了我一眼,发现我好像没注意到他,自己动作轻轻的,把我同桌的桌子往旁边挪了一截。


    


    挪完之后抬头,我赶紧收回视线,他才又撑着下巴继续看着我,莫名美滋滋。


  


    “收拾好了?”他开口。




    “嗯”




    “那走吧”他一只手拎着我的包,另一只手很顺畅的就牵住了我。


    脸红爆炸!!


    可我抬头看他的时候,却发现他的耳尖,也是红红的.....可爱!!




    说是教学那还真是教学,他异常严肃的给我讲完了所有规则,以及一些很基础的要领。


    我动作不规范的时候,他就手把手给我调整姿势,他站在我背后,我就好像...好像是窝在他怀里一样。




    “好了,现在,你带球过我。”


    一个严肃认真的老师教完之后是要随堂考的!




   “好!”我斗志满满!


   小学生式运球,左走右闪的骚操作,试图直接投篮。


   可他突然出现在我身侧,一手截断我的球,一手搂住我的腰,同时起跳,三分到手。




    那一瞬间苏的我少女心砰砰砰的乱跳。




   “这次我送上来让你撞了。”




   “嗯??”




   “撞了南墙,也别回头,知道吗。”






----------------------TBC--------------------


秦甜甜: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隔着玻璃你不说话要用便利贴?


李泽言:..........你管我!!


秦甜甜:下面我要揭露你小时候的咪咪!!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李泽言:mmp




秦甜甜:其实下一章就是想给老李一个完整的童年。






【(六)当南墙还是小南墙的时候】




    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丘比特好像偏偏宠爱我,这么大一馅饼就砸我头上了。


    那可是李泽言诶!!




   不过,管他呢,大概真的有缘吧。


   


   换下校服换上睡衣,一掏兜,却突然发现一大堆糖,玻璃纸包装的那种。


   也不知道李泽言怎么知道我特喜欢吃这种糖的。




    小时候大家就流行这种糖,玻璃纸洗干净晾干,夹在书本里压平,一拿出来一大叠,贼有面子,我妈不准我多吃,说是什么吃多了要蛀牙,可小的时候,谁在意得了那么多呢?


   和我玩的好的就那几个,现在也没联系了,准确说,连面目我都记不太清了。


   就记得当时的我跟个山大王一样,欺男霸女为非作歹,还试图给自己抢一个压寨夫人童养媳回来。


    当然,后面被我妈拎着耳朵一顿骂才知道自己抢回来的是个小哥哥。


    那感情好啊,我们大家一起和稀泥堆碉堡,一般女生还不跟我玩呢,久而久之,我们关系也就熟了,今天我去你家玩,明天你来我家玩。


     大家一起悄咪咪从柜子里偷糖吃。


    结果最后,我牙齿真的蛮坚固的,一点事的没有,倒是他,自己吃了几颗蛀牙出来。


    又赶上后面换牙,漏风说话明明贼可爱,可他偏觉得自己这样就一点都没有威严了!于是就天天闭着嘴巴,也不怎么说话,一脸小大人的模样。


    也不知道他后来长大了是不是也是这样一副面瘫表情管理失调的样子。


    后面我们就没怎么见过面了,因为小学三年级的时侯,我就搬家了,说是初中的学区房得早做考虑。




    我嘴巴里含着糖,把糖从左腮帮子顶到右腮帮子。


    想了老半天也没想起来他到底叫啥,好像一直就是喂喂喂的含着,就好像只需要一个声儿,就知道对方再喊自己。


    高三狗没有假期这句话是真的,因为一周放一天,周日晚上还有周考,其余时间就写作业写作业写作业。




    我星期天一个早上就抓耳挠腮的写着理综,感觉自己分分钟发际线延后。


  


   “您有一条新的短信”突如其来的手机提示吓我一跳。


    是我昨天下午刚存的李泽言的号码




  “作业写完没?”


   哇哦,真的是好刺激好美好的开场白诶。




   “没有”我恶狠狠的扔出去一句话




   然后下一秒电话就打过来了




   “你继续写,不懂得就问我。”可能这就是学霸的爱情吧


   于是我难得的静下心,就听着他的呼吸,唰唰唰的写题,有不懂的地方,提一句,他就能把关键点讲给我听。




   “李泽言牌小天才学习机,哪里不会点哪里!so easy!”我开玩笑




   “..白痴”语气非常宠了。




   最后一个字写完,我扔下笔,拿着手机就栽倒在床上,伸了一个懒腰就又继续和他聊天。


   越聊才越发现,他这个人好像什么都懂,无论你说什么,他都能轻而易举的跟上你,回应你。


   基本上可以说是越聊越嗨。




  我聊着聊着,突然问了一句:




  “我们现在...到底算什么关系啊?”


  期待而又忐忑的语气


  他那边半天没回话,我还以为是他后悔了


  结果....




   “我以为...小的时候说的很清楚了”




   “????”啥??小时候?




   “童养媳”




   “????”




   “聘泥昨天奏塞泥包里了”他用着牙齿漏风的语气。


   


   “!!!!!”




   我在大脑供血不足的前一秒,脑海里闪过的居然是


   原来面瘫长大了....依旧是个面瘫啊。




------------------TBC---------------------


李泽言:是你飘了还是你觉得我拿不动刀了?(塞钱)


秦甜甜:嗨呀,牙齿漏风那么可爱!!下一章让你送爱心早餐宣誓主权嗷!么么啾!(数钱)




   


【(七~八)买早餐送卖家。】




     不知道该说是缘分还是什么,他居然隔了这么多年都能把我认出来。


     好吧我忏悔,我这三年暗恋的不到位。


    不过嘛,姻缘巧合,重要的不就是巧合嘛。




    对了,话说回来,旁友们你们有低血糖吗?


    低血糖不是病,难受起来要人命啊


    具体可以这么形容,星期一早上例行的升国旗,加上领导讲话林林总总半个小时的时间,低血糖的人就可以成功体会到天旋地转彻底歇菜的感觉。


    我这个人,自觉性很差,没人监督,能不吃早饭就不吃。


    于是在这个星期一早晨,我被李泽言骂成了狗。


    


    “.....我错了”态度良好低头认错


   而那边无动于衷。


   我扯扯他的衣角,小幅度的摆了摆,特讨好。


   “错哪了?”他眼皮都没抬一下




    “我刚刚头晕的时候没往你那里倒!下次一定改正!请指挥部谅解!”故意卖乖还开了个小玩笑。


    没想到他的脸更黑了。




   “我看你是真没把自己身体放在心上”


   他终于抬起了头,语气严肃。


   


   “不为你自己想,也为我想想。”


  “我已经做好了和你在一起一辈子的准备”




   他说这话的神情,让我突然就想到了他还小的时候,拽着我的手保证跟着我大哥罩你一样。


    我能感觉到他很认真,他是真的想和我在一起一辈子。




   心瞬间就软成了一汪水。


   小指勾了勾他的手掌


   “啾啾啾!!”←卖乖+1


   本来期待着他的回应,结果他只是不容置疑的通知我:


   


   “以后每天早上,我给你带早餐。”




   李泽言的爱心早餐诶!!想想就刺激




   于是第二天我心安理得的没吃早饭就出门,端端正正的坐在位置上等着。


   乖巧.JPG


    


    “咚咚”敲玻璃的声音


    我脑子里立马自动配音 “您的外卖到了,请查收。”


     挥散脑子里的胡思乱想,就看见李泽言把早餐放在窗沿上,两张黄色的便利贴贴在玻璃上


   “自己做的,放心吃。”


   “报酬,我下午来拿。”哈?报酬?




   无视同桌调侃的嘘声,我朝李泽言发送了一个巨大的爱心,恨不得把脸贴玻璃上啾咪两下


   他摆摆手,离开了。




   好了朋友们!现在一个巨大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


    已知窗台高一米,窗户分为上下两层,下层无法打开。


    求:如何在班主任不发现的情况下,把早餐拿进教室。


     就算我站起身,我也就比下层玻璃高了一个头,手根本无法够到放在窗沿上的早餐。




    我不禁陷入沉思,现在有两个解决办法:


    第一:自己给班主任请假上厕所溜出去拿。


    第二:找个子高一点的来。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选二!!于是顺理成章的,我把视线投向了我同桌。


    毕竟我经常有事没事就怼他:


 


   “你脖子上的那个东西只是为了显得你高一点对不对”


   他是真的高。


   


   “那个....打个商量!!我帮你放风你帮我把外面那个东西拿进来怎么样”我抬手指了指窗外。


   “报酬呢?”他挑眉。


   “你的英语作业我包了!”


   “成交”


   


   话一说完,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李泽言刚刚说的报酬,总不会也是这样吧。


   我盯着老师帮他望风,他挪到窗边跳起来手一捞就把早餐拎进了教室。




   本来还想想感谢他两句,结果一瞬间就被食物的香气吸引了所有目光。


   两层的食盒,上面是一些看起来就让人食指大动的小点心,而下一层,一揭开我就吞了口口水,是几个灌汤包,皮包的很薄,里面的馅慢慢的,蒸汽迎面而上,拿筷子戳开,金色的蟹黄流了出来....刺溜!




   “卧槽这也太香了吧”我还没开口,同桌自己盯着手上的早餐先叫了起来。


   


   “你小声点!!班主任还在上面”


   现在还是早自习,班主任就坐在讲台上。不过在忙自己的事,只要不大声闹腾,一般不会被发现。


   不过 ..虽然班主任没听见他的叫声,可这不代表我的前前后后也没听见。


   于是.....我的早餐就被一群饿狼给平分了。


   妈的,群狼扑食不过如此。


   


   “你男朋友厨神诶”他们挤眉弄眼试图靠夸奖李泽言来弥补自己搜刮了我早餐的愧疚心理。




    我难道就这么屈服了吗。


    是的,我就吃这套。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男朋友!”骄傲,甚至还想叉会儿腰。




    下午自习课的时候我还在想,李泽言早上说的报酬到底是什么,没想到晚上一下课,他就自己找过来了。


    不过还没等他开口,我就先出声了:


 


   “李泽言李泽言!!来做一道题!”看见他一头雾水的样子,我就一边偷笑一边从抽屉里摸出一张纸递给他。




   “已知窗台高一米,窗户分为上下两层,下层无法打开。


    求:如何在班主任不发现的情况下,把早餐拿进教室。”




   李泽言那么聪明,一瞬间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我看见他别过头,耳朵红红的。




   可...可爱!!!


   不过他也没害羞多久,轻咳了一声,扭过头。


   “我的报酬,准备好了吗?”


    好了,风水轮流转,现在懵逼的是我。




   他叹了口气,指了指自己的脸。


   “啊?”我不明所以的戳了戳。


    还蛮软的诶....然后忍不住又戳了戳。


   


   他一把抓住我的手,把脸凑近了些。


   我瞬间醒悟,然后面红耳赤的在他脸上嘬了一口。


   退后的时候抬头看了他一眼。


    说不清楚我们两个谁的脸更红。




    收拾书包的时候,我半带着小得意的给他说


    “今天早上他们吃了你做的早餐都夸你是厨神诶!”没想到,他没表现出高兴,反而表情一下子严肃了。


    “那你吃了多少?”




    “啊.....三分之一吧...大概可能..”被他的语气吓到,我没敢说真话,可能我才吃了五分之一不到吧。


     他看我战战兢兢的样子,抬手按了按太阳穴。




    “算了,明天我多带点。”顺手揉了揉我的头。


    “就当给娘家人送礼了。”




   喂!!他是怎么一本正经的说出这种不要脸的话!!




    没想到他第二天居然真的提了两口袋,本来想吸取教训从后门递给我,没想到今天班主任就一直杵在那。


    最后还是只有放窗户外面让同桌去拿。


    这家伙,听见今天早餐有他的一份,已经摩拳擦掌好久了。


    结果我们就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李泽言慢条斯理的放下两袋东西,然后又慢条斯理的摸出招牌便利贴贴玻璃上。


    “你的↓”指着其中一袋


    “他们的↓”指着另外一袋。




    同桌拎进来以后,从我为圆心方圆两排的人都小声欢呼。


    躲着班主任吃东西真的贼带感!!




    我看着自己的那一份早餐,筷子下压着一张小纸条,




    白纸写的快递签收单,是李泽言遒劲的笔触,看起来还有模有样的。


                  


                    快递签收


卖家:李泽言


商品:买早餐附送卖家


备注:都是你的,你一个人的。


                            请签收: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的脸上就挂满了笑容,拿起笔在请签收后面落下自己的名字,把纸条叠了几层放在文具盒里。




     完了,我真的好喜欢他啊。




-------------------TBC----------------------








【(九)两个人的成年礼】


      高三狗的大事莫过于高考前的成年礼,这种一生只有一次的紧张感也让学校早早地就开始筹备着。


      日子一天天的逼近,大家也都在期待着自己的学校成为大家口中“别人学校的成年礼”


      最具体的提现莫过于课间休息的时候,原先那些埋头沉迷于自己题海的人也时不时的把头凑在窗口,看着搭建中的礼堂。




      学校人多,礼堂就建在操场,鲜花红毯一样没少,看起来庄严隆重的不得了。


     女生下课就挤在一堆,讨论着自己那天要穿什么样的裙子,化什么样的妆,那股热火朝天的气氛就连班主任也忍不住嘴角带着笑。




      大家都在为着那一天而准备着,我当然也不例外,拉着李泽言不停的小声bb自己一定要穿一条怎么样的裙子,李泽言又要配合着穿一件什么样的西装。


      一想到那天可以和李泽言走在同一条红毯上,心里那种隐秘的喜悦感就快要藏不住的从胸膛中蹦出。


      


      永远意想不到的未来,就像永远阻挡不住的墨菲定律一样,来的令人猝不及防。




      梅雨季的高发流感被我撞上了,我是那种一年一次重感冒的体质,一旦感冒就会持续一两周,重的时候,还会闹进医院。


       “啊啊啊啊啊...阿嚏!!!”努力憋了很久的声音以几何倍数递增的从喉咙喷出,宣告着自己的不幸中招。


       本来自己还没放在心上,可第二天的高烧就告诉自己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下课去找李泽言的时候,我额头的温度烫的他一惊。


        于是就被他急吼吼的送进了医院,又急吼吼的挂了急诊,很少见他那么着急的样子,一想到这里,明明自己已经烧的晕乎乎的了,嘴角都还勾着笑。


       顺理成章的,当我躺在病床上输着液的时候,被李泽言劈头盖脸一顿骂。


       “还笑”他横了一眼笑的傻乎乎的我,故意端出一副严厉的模样。


        然而手还是放缓力道的替我掖了掖背角。


       托李泽言三好学生的福,他的请假轻松到不可思议,于是他就这么静静的坐在我旁边,陪着我又是输液又是打针,甚至担心医院的饭不和我胃口,打车回家自己熬了一锅病号饭送到我面前。




      “唔...好吃!!!!”我吹着气喝粥,忍不住朝李泽言比着大拇指。


      “没人和你抢,慢点喝”他皱了皱眉头拉住了我的手臂。


       “可是一想到这是你亲手给我熬的爱心晚餐,我就忍不住想要快点喝完!只有喜欢的东西我才护食!!”大脑的高温刺激的人意外的坦诚,就连声线也变得软乎乎的。


     看着他突然弯的温柔的眉眼,我猜不到此刻他在想什么。


      只是他后来悄悄告诉我,那一瞬间他居然怀疑自己,第一次把糖当作盐放在了粥里,不然为什么我会笑的那么甜。




      高烧折腾了两三天,令人不无遗憾的是,我错过了期待已久的成年礼。


      本来我是想拖着发烧的身体撑过典礼,可李泽言却站在我面前拿着病例一字一句的念着医嘱,硬生生的把我留在了病房里。


       只不过,他不知道的是,让我妥协的,并不是那份正式的医嘱,而是他末尾加上的那一句:


       “你的成年礼,我补给你。”




      回到学校,理所应当的听着同学们讲着成年礼有多么多么豪华,多么多么正式,很奇怪,原以为会特别遗憾,可脑海里只要一闪过李泽言的声音,那种心情便如退潮一般瞬间消失的干干净净,取而代之的,只有他眼底的温柔。




       “要找男朋友就一定要找那种平时可靠,却愿意陪你胡闹的”刷微博突然看见这句话,字里行间仿佛写满了李泽言的名姓。




       晚自习下课后,同学溜得飞快,我慢条斯理的收拾着背包,等着李泽言前几天说好的惊喜。


        “咚咚”身后的教室门如约而至的被敲响,李泽言靠在门框上朝我招手。




       “走这么急去哪?”我拉了拉他的衣角。


    


       “答应你的成年礼。”只一句话就堵住了我所有的疑问。




       伴随着他话音落下的,是递在我跟前包的完整的一套裙子。


       只一眼,我就能辨认出,是我心心念念拉着他念叨了很久的那一条。


       他眉毛微挑,勾着嘴角朝我笑了笑,




       “不满意?”明知故问。


       我却乐得配合的快要把头点掉,“满意满意!!”


        他推着我后背让我去厕所换衣服,指了指操场上还没来得及拆掉的礼堂,比着口型告诉我他在那里等着我。


        我几乎用着找一辈子最快的换装速度,迫不及待的奔向了操场。


      


       隔着一条跑道,我都能看见一个身影,站在红毯上,背挺得笔直。


       一步一步的靠近,人影越发清晰。


      他穿着我构想的那件西装,面对着我,伸出了手。


      红毯旁的玫瑰把气氛渲染的刚刚好,月光的清晖撒在他身上,显得人更加挺直俊瘦,明明是冷清的颜色,却把他眼底的温柔映的更加深情。


       突然想起一句歌词,形容现在好像刚刚好:


        “爱上了你,没什么道理,只是刚好情窦初开遇到你。”


       


      好像只会在梦里出现的一刻,在现实里真真正正的实现了。


       被他猝不及防的举动撩的一愣,直到他伸长了手臂攥住了我的手,才回过神来。




      “傻了?”他按捺不住笑意的开口。


      我把头摇成了拨浪鼓


      “就是在想...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撩了”我把手从他手心里抽出,努力扳回一城的念头压过了所有,忍不住捏着他的脸颊往两边拉了拉。


       李泽言倒也没反抗,眼里不只是我的倒影,还有满满的纵容。


      




      他说到做到,把我缺席的成人礼补给了我,只不过,任性的改动了无数的细节。


       明明老师要求列队走上红毯,他却一本正经的拉着我的手,还美名其曰的这样方便走流程。


       更何况,他的成年宣誓改一改就可以说是结婚证词了。


       我自己的小心思不少,没想到李泽言也不遑多让。


       明明严肃的成年礼被他搞得面红耳赤,却意外的令人记忆深刻。


       看着他的神情,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这具躯壳,急不可耐的想要扑在那人身上。


      我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看着眼前喜欢的人,踮了踮脚尖。




      “你补给我一个成年礼,那我也补给你一个”


      “什么?”


      “定情之吻啊”




      “啾!”


    


   




---------------TBC--------------




    




   


    












   


 




   




    


    




    




    


      




     


     

评论(21)

热度(3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