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恋与f4# 把自己打包成礼物的正确示范

*你的专属生日惊喜
*自带员工加成苏炸天--李泽言
*从天光初乍走到慕雪白头--白起
*为了你,我要站在最高处--周棋洛
*Mg+ZnSO4===Zn+MgSO4 --许墨

啊,写的我想过生日。

不对,我就是明天过生日啊!!←疯狂暗示


*周棋洛

01
    今天你生日,当你还迷迷瞪瞪的时候,就感觉额头一阵温润的触感。
    睁开眼,看见他双手撑在你耳侧,笑眯眯的望着你。

   “早啊”他声音甜甜的

   “早”

    他好笑的摸了摸迷迷糊糊的你,
   “怎么啦?大脑还在当机吗?该清内存啦”
   
    说完好像在等你回答一般,停顿了几秒,才又继续开口

    “内存清空了吗,把我存进去吧。”

02
   昨天晚上你忙工作太晚,他的颁奖典礼你没能看到直播,于是在他昨天离开家的时候
   你答应了他,今天和他一起看重播。

   这不嘛,一大早他就来了。
   到也真是大男孩急于得到承认和认可的心理。你在心里好笑的想着。

   他坐在你身侧,垂在一旁的手紧紧的握着你的手,这是他最爱的动作。

   他这个人,就像个暖烘烘的小太阳,他好像有一千个一万个办法来讨你开心。
   所以说,没有人能拒绝得了他。

03
   “下面有请本届金阳奖最佳男主角得主———周棋洛先生上台!”
   你的思绪是被电视机中骤然激昂起来的音乐扯回来的。

   你猛地坐正身子,瞪大了眼睛看向身侧的人。

   他居然真的做到了!!!!

   而电视机中的大男孩,满脸洋溢着惊喜与骄傲,他挠了挠后脑勺,跳过了一大堆例行的感谢,直接跳到了重点。

   而你旁边的人,也微微向你靠近。

04

   “那个,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他的目光直视这摄像机,严肃认真。
   台下一片哗然,快门声接连不断。

   而他不去在意,只是自顾自的说着
 
  “作为一个明星,我答应了我的粉丝,有了喜欢的人一定会告诉大家”

  “可作为一个男朋友,我答应了她,要让自己站在最高处”

  “现在,我好像做到了”

  “所以我想让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

   他的眼神,深情的像是里面有着星辰大海。

05

  “我爱你”
  他的声音在你耳边同步响起。

06
   午饭过后,他被经纪人一个电话叫去了公司。
   急急忙忙的拎着外套就出了门。
   你刷着微博仰躺在沙发上。
 
   他刚刚发出的你们十指相扣的照片,评论已经是一片祝福。
   你看的心里暖洋洋的,恨不得马上抱着他嘬几口。

   可时间没过多久,门铃响了。

   “有您的快递,请查收”

07
   是周棋洛,拿着一捧玫瑰倚在门口,笑眯眯的望着你。

   “你怎么回来了?”你疑惑的问他。
   
   “送礼物啊,生日快乐!”他看着你的视线随着他手里鲜红的玫瑰花移动,忍不住又开口:

   “不是这个,是这个!”他指了指自己。

   “那个是附带的!”玫瑰委屈,玫瑰不说。

08
   “本来想送你个超可爱的东西来着”

   “可是快递员不让我钻进箱子里”

   “那我只好自己来了。”

   “你要么?”

*白起

01
   好像你认识他就是从传闻开始。
   传闻他异常凶狠,是个校霸
   传闻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
   传闻他有事没事养养生,性格其实像个大哥哥
   传闻他其实喜欢你。

02
   他这个人,怎么说呢。
   他干任何事都好像心中有数,却独独面对你,总是自乱阵脚。
   内心跟个明镜似的,你一看就明白。

   所以说他根本藏不住事。
   你的生日快到了,他要给你惊喜,这你很早就知道了。
   
   他平时不常对你说情话,可这几天偏偏跟抹了蜜似的,笨拙的学习着不擅长的东西。
   明明他认真的样子就很撩人了。

03
   你生日那天他起了一大早,手忙脚乱的炸完厨房捣鼓出了早餐,火急火燎的叫你起床,然后吃完早餐就把你裹得厚厚的塞在了小黑后座。
   你基本是被寒风刮的清醒的。

   ???好吧惊喜,就是要又惊又喜。

   你就紧紧的环抱住他的腰,热量源源不断的传来,你舒服的发出一声喟叹,他抖了抖肩膀,停下车,转过身来问你要不要吃点小零食。

   你点点头,看见他突然敞开了大衣外套。
   里面装满了你平常最爱吃的东西。
   无所缺漏。

   你觉得自己突然就被撩到了。

04
   大雪封山,他带你来的地方,有一个小木屋。
   推开门还能听到嘎吱嘎吱的声音。
   可当你走进去,屋子被收拾的干干净净,
   四周的墙上挂满了你和他的照片。
   从你不知道的高中的初见,再到重逢,再到后来的每一张自拍。
   这个人都好像仔细的保存着。
   
   心底好像被灌了蜜糖,甜滋滋的。

   
05
   他拉着你坐在屋外,雪下得很大,没过多久他的头顶就落满了雪花。
   就好像你们两个,从天光初乍,走到了暮雪白头。

   “会的”
   他好像在回答你心中所想。
   是的,你们会一直这么走下去。
   十指相扣。

06
   结果他还是怕你感冒,裹了大衣围巾还给你戴上了帽子,最后还是一脸担忧的把正在喝姜茶的你带回了家。
   
   “生日礼物要什么?”
    他很耿直的直接问你

   “嗯,我想想,我说星星可以吗?”你开玩笑的开口
   却看见他严肃认真的神情,
   突然想到,他真的是那种,你想要月亮,都能替你摘下来的人。

   “要你”
   “我要你..唔”

    尾音湮没于唇齿之间。

07
   “我把我一切都给你”

   “我只要你”

   “生日快乐”


*许墨

01
   你知道他这几天忙的脚不沾地,所以你也没有在意你生日当天他并不在家。
   可是仅仅是一个上午,你就憋不住了。
   自己打了车就往他研究所里跑。
   好歹要一起吃顿饭吧!

02
   入目是他的背影,低着头记录着什么东西。
   你悄悄地踮着脚尖走到他身后,还没一把抱住,就被他发现了。

   “傻瓜,下次偷看的时候,记得躲远一点。”

   “你别忘了咱家的沐浴露是我买的,嗯?”

   他扭头揉了揉你的头发,看着你鼓着腮帮子的样子,他好笑的低下头和你平视。

   “生日快乐,我当然没有忘。”

03
   他伸手指了指刚刚笔记本上记下的方程式
 
   Mg+ZnSO4===Zn+MgSO4 镁和硫酸锌反应置换出了锌。

   式子你都看得懂,可..什么意思?

  “你的美,偷走了我的心”他低头在你耳边解释,也不知道是哪里戳中了你的笑点
   你望着他笑了起来。

  “噗哈哈哈许先生,这是你这么多年来,说的最失败的一句情话。”
  他也没在意,只是牵着你的手,走出了实验室。

04
  而当你回身关门的时候,却看见桌上原本是装着无色液体的瓶瓶罐罐
  一个一个,悄悄地变成了粉色。

05
  他说你们一起走回家,你同意了。
  他就这么握着你的手,散步似的。
  他这个人,好像什么都知道,你随便起一个话头,他都能跟你聊起来。
  所以说,和他在一起,你永远不会无聊

  商业街的人依旧很多,那个卖花的小姑娘甩着两只辫子就跑到你们跟前。

  “大哥哥大哥哥,给这位漂亮的小姐姐买朵花吧”

  出乎意料的,许墨摇了摇头。

  他低头轻轻地在你额头上印下一吻

  “不是小姐姐哦,是我夫人”

  小姑娘貌似很懂的点点头,嘴特甜

  “那这位先生,给您可爱的夫人买朵花吧!”

   顺理成章的,他大手一挥,连篮子都买了下来。

   真是的,他难得的幼稚,倒也有些可爱。

06
   “我的礼物呢?”
   你伸手戳了戳准备午餐的他。
   他无奈的扭过头看着你
   从包里掏出一张纸,塞给你

   你展开一看,是一张合同,终生制。

   甲方是你,乙方是他。
   乙方无条件的照顾甲方,哄甲方开心。
   而甲方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信任和依赖。

  “现在这么大一个礼物摆在你面前了。”

  “拆礼物吧。”他指了指自己的扣子
     
   
07
   
   “夜阑卧听风吹雨”

   “铁马冰河入梦来”

   “你是梦来。”
    

*李泽言

01
    他这个人你还真的挺了解的。
    从他今天出门戴哪块表再到松松领带要说出哪句话,
    你好像不经过大脑就能条件反射的说出来。
    他啊,明明还没到而立
    却像根定海神针一般,立在心尖,牢牢的牵动着你的心神。
    所以说,他这样的人不适合暗恋
    只适合一个直球打过去,高高兴兴的谈恋爱。
    所以顺理成章,在一年的暗恋,半年的明恋结束后,

    他变成了你的男朋友

02
    你知道他这个人内心小心思很多,可你从来没想过,他会在你生日那天给你这么大的惊喜。
    都说一个好的领导者除了有人格魅力之外,还需要审时度势和合理利用资源。
    在这一点上李泽言明显做的很好。
    身居高位的人际网能让他轻而易举的办到别人从未想过的事。
    
03
    “早上好”普普通通一句话,他每天都会对你说
     一如他告白那天承诺的一样
    
    “我只想每天闭眼前看见的人是你,睁眼后看见的人也是你”
     
    “这句早上好,我会说一辈子”

     只不过今天依旧说这句话就有点耐人寻味了。
     他好像一副完全忘了你生日的样子。
     
     “那个..你还记得今天..”你试图提示他,然而李泽言完美闪避。

     “魏谦说今天外企来了,说是要交流合作的事情”
      一桶冷水哗啦啦的。
  
     没关系,知情识趣的女人要体谅!!!←你在心里安慰自己
     话是这么说,该气还是要气。

     “哼!!!”反手一推把他推出卧室,然后你惯性的栽倒在床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开心!!!”

04
     你似乎这才意识到时间好像还太早,周六的早上可以多睡几个小时。
     于是顺理成章的在回笼觉中指着李泽言的鼻子数落。

     “起来没?去吃早饭。”
     李泽言的声音。
     你的闹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改了铃声,翻来覆去就这一句话。

     ???有点懵。
     不过没关系,照做就行了。

05
    “哇哦,真敷衍”←这是你的第一个念头
    桌上一束简简单单的玫瑰花,旁边是李泽言拿手的早餐。
    附带一张卡,就四个字
   “生日快乐。”

    行吧行吧,好歹他没有忘了你的生日。
    你在心里安慰自己。

    然而当你吧唧吧唧嘴吃得正欢的时候,电话响了,是魏谦。
    明明和平常一样的铃声你却听出了十万火急来。

    “大事不好了!!!总裁刚刚他在来的路上....哎电话里不好说你先到公司里来!!”你还没来得及问发生了什么,电话就挂断了。
   
    魏谦的声音很慌,语焉不详吓到你攥住手机就往门口跑。
    李泽言在去公司的路上怎么了?
    没事吧??

    然而另一边的总裁办公室...

    “搞定没搞定没??”←秘书的声音
    “那必须的,也不看看我是谁!!手到擒来!!”魏谦拍拍胸脯应和道。

    身后的李泽言看着前面这一群戏精本精扶住了额头。

06
    “呼..呼..他怎么了??”你撑着膝盖直喘气,却被魏谦一把扯上了车。
    
    “哎,那个..就是...怎么说呢.”在你的注视下,魏谦终于是支支吾吾的憋出来了一句话。

    “到底怎么了??”

    “总裁在来的路上撞上了电线杆然后现在在医院急救!”

    ?????可是李泽言明明是走路去的公司啊!!!

魏谦:管他的,先骗过去再说。

07
    于是最后终究是在你的逼问下暴露了,因为你很快就发现了这根本不是去医院的路。
    而是..
    
    海边。

    稀里糊涂的上车稀里糊涂的下车,稀里糊涂的被换上了一身潜水服。
    直到坐在往浅海区驶去的小艇上,你都还是一脸懵逼。

    这是个什么情况???
    好吧,下水的时候看见那个揽着你的腰搂的死紧的人的时候,你就明白了一切。

    这花样玩的溜啊,先抑后扬。


08
    被深海淹没的恐惧席卷了全身,却因为身边那个男人,你的心奇异般的平静。
    好像他就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盖世英雄,你需要做的就是呆在他身边。
    当一个人孤独的降生在这个世界,如果能有一个和她百分百契合的人存在。
    那她会有多么幸运。

    恰巧,你就是那个被偏爱的人。

    水底的世界光怪陆离,好像和现实完全不同,虚幻迷离。 
    当最初的不适应消失,剩下的只有好奇,以及兴奋。

    身边的男人好像无底线的纵容着你,因为你好像是他的全世界,用什么交换也换不走的珍宝。
    他从随身的小包里一个东西,递到你面前。

    两个木雕,你和他的样子,惟妙惟肖。
    你心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是心疼
    “怪不得他手上突然多了那么多伤口”
    第二个才是感动。

    做成他外貌的小人环抱着怀中娇小的人,木雕被放在仿佛泛着荧光的珊瑚礁中。
    小丑鱼在四周穿梭。
    他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海水腐蚀,然后融化在一起。

09
    也不知道李泽言做了什么,你耳边突然传来了一阵音乐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压心底就不告诉你~”

    ......?????什么操作
    
    面前李泽言正准备盛情款款的开口,却好像也被这不按套路出牌的音乐惊的一愣。

    明明隔着面罩,你好像都能看到他一脑袋的黑线。

    没关系,一个好的领导者,心理素质必不可少。

    于是顶着这活泼的音乐,李泽言依旧带着笑容的开口。
    你听不见他的声音,却能清楚地辨认出他的嘴型

    “我希望我以后,每一个早晨,都能对你说早安,我爱你。”
    
    “我希望我以后,每一个夜晚,都能对你说晚安,我爱你。”
    
     音乐终于变了,舒缓的男声深情的呢喃着一句又一句的情话。
    
     “For I am here with you ”
     我永伴你身旁 

     “Though you're far away ”
      不管天涯海角 
   
     “I am here to stay ”
      我守候在天边

     “You are not alone  ” 
     你不会孤单 

     “I am here with you ”
      我永伴你身旁

10
    你刚从水里冒出头来,就被四面八方围拢的人群惊呆了。
    魏谦,秘书,保镖,职员,安保全都来了。
    一群五大三粗的汉子围在一起大吼
   
    “总裁夫人生日快乐!”

     李泽言和你同时被这羞耻的称呼震的扶了扶额。
    可下一秒,这群人就扯着嗓子吼起了五音不全的生日歌。
    
     你能感到他们是爱屋及乌。
     对李泽言的敬佩之情此刻全部转化为了对你的祝福。
   
     所以说啊,他这个人足够好,让人喜欢。

11
    最后的最后,魏谦拍拍手,大家摸出了不知道从哪个批发市场上淘来的手鼓,哗啦啦的摇着,配合着抖得正欢的横幅
    “祝总裁和总裁夫人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画面异常喜庆。

   而李泽言呢?脑袋上扎着秘书友情赞助的蝴蝶结,走到你面前。
   人设炸裂。

   “没有礼物,所以我把我自己给你。”

   “生日快乐。”

   他向你张开了双手。

 
     

     


评论(26)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