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偷吻」李泽言x你

01


      李泽言的所有密码,都是同一个数字。      


      我想了好半天,也没想起到底有什么深意,还是后来缠了他好久,他才告诉我的。

      是一个日期。 


      那一天华锐停电了。


      那一天我在黑暗中,偷偷踮脚吻了他。




02


      那天是例行的汇报,文件我来回磨了几次修改好才敢拿过去。


      毕竟几天前自己拍着胸脯势在必得的傻样子还明明白白的印在记忆里。


      更不用说半夜三更有了好点子,跟梦游似的拨通了李泽言的电话,朝他叽里呱啦胡乱保证一气的事了。


     文件的硬壳敲在桌面上咔哒一声,我心慌的莫名其妙,借着去喝杯水的由头,出了办公室喘口气。


      明明已经很完善了,却总想在他面前表现得更好,以前的我把原因归为好胜心,直到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就是喜欢一个人最直白的表现。


      那是在遇见一个足够优秀的对手之后,在胸腔中点燃的一簇火。


      炽热,经久不息。




03


      后来魏谦告诉我,在我离开以后,某人翻看了几遍文件,嘴角一直挂着笑。


     “倒也不算太笨。”他自言自语,说的很小声。


     “总裁你说什么?”魏谦走了下神,没听清。


     “说她很好。”他大拇指摩挲着文件夹的硬边,语气是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


     被遗忘的魏谦就只能在旁边摆出一副商业假笑脸默念清心咒。


     “爱情与我无关。”




     那个时候的我,和李泽言的关系止步于恋爱前的那一脚,就任凭周围人全部都认定了我和他的关系,我们两个却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表示。


     直到华锐突如其来的停电。


     本来最近天就黑的早,又正逢节假日档期密集,大家都领着补贴紧锣密鼓地加着班,所以“滋啦”一声后,整栋大楼都陷入了黑暗。


      都不是在学校念书的小孩子了,遇见停电不用上课还会激动的跳起来欢呼。大家相互确认了只是停电以后,都自顾自的刷着手机打发时间,等着电源接通。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摸黑就往李泽言办公室走。因为在灯黑下来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我脑海里都是他的模样,面无表情的,笑着的,挑眉的,无一不是我中意的。


     “恋爱脑。”我骂我自己。


      话是这么说,脚却半点不含糊,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凭着记忆走进了李泽言的办公室,落脚轻轻的,就连呼吸也放缓了。


      傍晚顺手拉上的窗帘,遮盖掉了外面五光十色的街景,也催生了我心里那点不可名状的小心思。


      他从办公桌前站了起来,像是察觉到了我的存在。




      “怎么进来了?”没指名道姓,但我们俩都知道他在说谁。


      “我在想...”


      “万一李总怕黑怎么办?”我故意开着玩笑,朝他靠近。




     “我会怕黑——?”他话才讲了一半,就突然愣住了。


     因为不知道凭着哪里来的勇气,我绕到他身后,在他嘴角亲了一口。


     软软的。


     “你...”


     亲了就跑,我转身转的毫不犹豫,想顺着来时的路赶紧跑出去。毕竟人的胸口太不隔音了,我怕他听见我的心跳声。


     结果才跑了没两步,就被某人捞了回来。




     “只有小孩子才会在停电的时候干坏事。”他的声音低低的,钻进耳蜗,撩的我心猿意马。




     “那你是小孩子吗?”我说话没过大脑。


     “我是小孩子吗?”他突然笑了,松开了一直攥着我的手,语气倒是莫名的意味深长起来:“我是。”




     像是在佐证他自己的观点,话音刚落,他就像我刚才一样把一个吻落在了我的唇角,极尽温柔,而后又好像不满足一般,在唇瓣上摩挲了两下。




      还好停电了,不然他就能看见我水煮过一般的脸。


      红的彻底。




04


      直到现在我都还会把那个吻翻出来说事。


      “李老师,我好后悔。”我故作深沉,结果他半点视线都没分给我,敷衍的很熟练:


      “后悔什么?”然后继续看他的杂志。


      “后悔我怎么没把你亲口承认自己是小孩子的那句话录下来!”


      “小孩子?”他反应了几秒。




      “只有小孩子才会在停电的时候干坏事。”我装模作样的抢过他的杂志,背着手,模仿着他的语气。


      他没两秒就被我逗得笑了出来。


      


      “那你现在还是小孩子吗!”我暗示他,甚至准备他一点头我就手动断电。


     


      “不是。”结果他半点没接收到。


      “???”




      “大人在白天,也能干坏事。”




05


       李泽言出门去了趟公司,回来的时候顺便买了菜。我仗着天气热就拼死赖在家里不挪窝,他也拿我没办法,只能一边说着:“惯的你”,一边问我晚上想吃些什么。


       所以我就这么悠哉悠哉的瘫在沙发上刷了几个小时微博,等他开门一踏进客厅的时候,开始有感而发:


      “好久不见我就不说了。”


      “我准备直接说我想你了。”




       他早就习惯了我时不时发作的戏瘾,去冰箱放菜顺便拿了支冰淇淋回来,递给我的时候还一脸好笑:


     “哪里好久不见了?”   


     “我不管,三个小时也是好久好久了。”




     一分钟想你一次,久到足够想你180次!


评论(37)

热度(220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