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特别好哄」李泽言x你

01

    “当一群人一起大笑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看向最喜欢的人。”

    这是心理学上的一种现象,也是我应酬前为了抱佛脚,翻遍了整本书,唯一记得的一句话。


02

   那天悦悦她们在公司门口拉着我,说是和魏谦商量好了,两个公司准备私底下搞个小聚会。

   虽然表面上说的是放松放松,但是那颗想搞“联谊”的心基本一目了然。

   “那我把李泽言带过去,你们还能放松的起来?”我半开玩笑的睨了她一眼,作势要抽手离开。

    “...做个人吧老板。”她双手合十,在我面拜了又拜,被她逗得嘴角都绷不住。

  

    “好吧,不带李泽言。”我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像是退让了一大步。


    “你说什么不带我?”

    我怀疑李泽言交了个闪现,就这么突然出现在了我背后,悦悦被吓到直接静音。

    “没什么....”我打了个哈哈转移话题,然后立马倒打一耙:“你怎么神出鬼没的!走路还没声!”

     

   “难倒不是某人在原地站了快五分钟?”他眉梢扬了扬,指了指不远处停着的新车。

   “我怕她找不到车在哪。”

   “所以刚刚...?”问话鬼才李泽言,兜了一圈又把话题绕了回来。

   还眉眼悄悄耷拉下来,扭头望着我。

   ....

   这他妈谁顶得住!

     

   因为我是个莫得感情的友情杀手,所以在悦悦扭过身焉兮兮的哀求里,依旧义无反顾的选了李泽言。

    “魏谦他们准备搞个聚会我们一起去呗没有你我不行!!”


    特别好哄的李某人肉眼可见的高兴了起来。


03

    悦悦顾梦他们都很能活跃气氛,特别是还有魏谦那个喇叭花,就算李泽言坐在旁边,都能把大家逗得满脸开心。

    “你,笑一笑!”我戳了戳某人的腰,压低了声音提醒他,结果话说出口却跟个调戏小姑娘的大爷一样。

    “你可是亲和力满点的男人!”我指了指他身上被我逼着换上的粉色衬衫。


    虽然公司里的人早就知道我俩的关系,但乍一眼看见平日里的“铁面”上司穿着粉色情侣衫走进来,还是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具体就体现在我们的八卦小群里。


   悦悦:???

   顾梦:魏谦你刚刚捂嘴干什么?

   魏谦:我怕我发出狗叫声。


   一群活宝,在群里抖了机灵之后,又继续放下手机和员工们搞起了小游戏。

   李泽言没参加,我就陪着他在旁边刷微博。

   他其实很少参与这种活动,因为没有人敢主动邀请他,而且自己也是个不喜欢表达的性格。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现在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很开心。

    所以他主动起身,把账结了。   

     “...你开心就好。”


04

     她们选的聚餐地点,不是什么很高级的餐厅,就是一般的烤肉店,热热闹闹的氛围把李泽言的轮廓都柔和了许多。

     一群人就像是朋友一样笑笑闹闹,魏谦讲了个笑话,所有人都笑到乐不可支,我下意识的望向李泽言,正好同他四目相对。

     “当一群人一起大笑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看向最喜欢的人。”

     这句话突然浮上心头,我莫名的被自己甜了一下。

     “?”见我突然盯着他笑个没完,他不明所以,却又在听了我的解释之后,笑意渐浓,眉梢弯出了极好看的弧度。

 

    太甜了吧。


    吃烤肉一定要喝点东西,我和同桌的人拼酒拼的不亦乐乎,李泽言拦都拦不住。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感情深一口闷!”喝到兴头上,古早的劝酒话全跑出来了,丢脸丢到家。

    而某人还在旁边扶着额头装作他与我无关。

    不知道自己几个菜就醉成了这样,我扭过头就在他脸上戳了个酒窝,魏谦他们目瞪口呆。

     “你....”

     “完了,我醉酒了!”他话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我还按着他的“酒窝”不撒手。

     “别闹。”他一把拉下我的手,语气听起来特别严肃,见我瘪了瘪嘴,又补充道:“等回家...”

     小小声,特别的纵容。


     “啪!”魏谦突然拍了下手,打破了刚才所有人安静如鸡的状况:“别停啊!继续吃!”

    顾梦侧目,低声在他耳边问了句:“没看见蚊子啊?”

     “不,我在打粉红泡泡。”


05

    才刚一回家,我就没忍住打了个酒嗝。扶着墙偏要自己走。

    然而劲头一上来,肢体就不受自己控制了,李泽言伸手扶我的时候,我抓准机会抬手把他头发揉的稀乱。

   软软的,特别好摸。

   而某人也是少有的无奈成这样,只好顶着毛茸茸的脑袋端着水杯忙上忙下。

   “诶...嗝,李泽言!”

   “?”

   “你有没有听..嗝.听过一句话!是夏目里的!”

   “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在是孤身一人。”

   我脑子还没清醒,自发调动记忆拽起了自己的储备量。

    “听过。”出乎意料,他居然也知道,倒也不枉我在他面前念了八百遍这部番剧的名字。

     “张嘴,慢点喝。”他把蜂蜜水抵在我嘴边,卧室里暖融融的光,都快把人甜化了。


    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再是孤身一人。

    所以,从和他相遇的第一眼,我就不再孤单。  

    像有只毛茸茸的小动物,撒欢似的在胸口奔跑。

    也像棵藤蔓,偷偷挤进了心里,盘根错节的生长着,再也不挪窝。

     

   “我最想见的人...嗝..就是你,想天天见!”

   “嗯。”

    他的眼里,像是有光芒万丈。

评论(30)

热度(198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