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恋与】 当他们成为你的同桌

【当他们成为你的同桌】
*全程高甜
*食用愉快

☆李泽言

你抬眼看了看黑板旁的时钟,顿时叹为观止。
随堂测验,当你还在随缘大法写着最后一道填空题的时候,李泽言已经朝着压轴题奋笔疾书了。

“咳咳”你开始疯狂明示。
毕竟数学老师是你的班主任,脾气就和头顶秃的那块地中海一样大。
然而李泽言不为所动,皱着眉头思索着解题思路。你突然发现自己心理素质其实蛮好的,因为就算在定时练习的威压下,你还有闲心透过桌上的书本,悄悄观察着他。
视线从微微弯曲的眉尾滑向抿住的薄唇,最后是他握着圆珠笔十指修长的手。
“咳咳咳...咳咳!!!”又抬头瞥了眼时钟,发现时间所剩无几后,你顿时咳的像得了重感冒。

所幸你的同桌并没有见死不救,终于侧头把余光分给了你,手肘动了动,把草稿本推到你面前。
随之而来的,还有他刚刚从抽屉里摸出来的一颗薄荷糖。
明明还没把糖吃进嘴里,你却觉得唇齿都是甜的。
当然,这样的好心情在看见看见草稿本上的几行字的时候,消失了。
“自己写”遒劲有力的三个大字。
当你开始在心里小声bb的之后,一个纸团又扔到了你面前。

“不准在心里骂我”
行吧行吧,他长得好看他说了算。
于是你讨饶的写上几句好话,还画上了几颗爱心,转手把纸团扔了回去,却在下一秒被地中海直接点名。

“我还没老,看得清你们的小动作。”
“自己自觉站教室外面去”

你说不上来自己心虚是因为扔纸团还是什么别的,便低着头起身往外走。
刚在门口站定,就看见他也走了出来,还伴随着地中海的高声质问:

“李泽言你干什么?!卷子做完了是不是?!”
“罚站,同桌监管不当。”过了两秒又开口补充道:
“是。”
班里哄堂大笑,就连地中海也说不出反驳的话。当你还在消化他话里的意思时,他已经站在你面前朝你摊开了手。
“??”你一头雾水的望向他。
“薄荷糖”
你听话的把糖从兜里掏出来递在他面前,他右手接过糖,左手却突然覆上来,和你十指相扣。

“换一个”

☆许墨

他坐在你旁边已经这么久了,你连偷看他也变得熟门熟路。
你靠窗,玻璃在教导主任的要求下擦的锃亮,只要一出太阳,窗户上就会反射出他的身影。
他低头写字认真的样子,他侧头翻书嘴角含笑的样子,他... 撑着下巴望向你的样子。
好吧,你应该承认,也许偷看对方的,不只是你。

他的习题总是写的很快,自习课的时候总会惹得很多同学来问题。
没办法,他平常很少会生气,至少看起来很温和的样子,成绩又很好,久而久之的,班里的人也乐得把他当做题库。
于是当你每次捏着笔杆想开口问他题的时候,他身边都被一群人围绕着。
所以你就气鼓鼓的抬头看他一眼,又低下头写会儿字,又抬起头,最后直接趴在课本上发呆。
不知道过了多久,人全部散了,一张白纸从身侧塞过来。
一只奶呼呼的小狗趴在一大本书上,连耳朵都是耷拉了。
你气鼓鼓的抬起头,却在看见他眼中倒影的一瞬间,漏气了。
满满当当的都是你。

大概是昨晚熬夜写作业太累,下午体育课后的物理课你居然直接睡了过去。
迷迷瞪瞪的听见老师敲着黑板叫你上去答题,你还没来的及起身,就被身旁那人按了按头。
“坐着”
然后他就直接上了讲台,不假思索的写完了所有解题过程。
理直气壮的样子就连老师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喊错了名字。
你悄悄抬头问他:
“干嘛对我那么好?”他的眉眼,又弯出了最温柔的弧度。

“我家的小朋友,我当然要护着。”

☆白起
体育课他向来是最积极的,当然,不只是他,还有周围那一群虎视眈眈的女生。
日头正足,可再热烈,也争不过篮球场上的那群少年。
都说一个男生如果突然开始耍帅抢篮板三分投,一定是因为现场有他喜欢的女生。
双腿绷直起跳,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就连在篮筐上打转的机会都没有,就直接三分到手。
在全场的欢呼中,他一手支着膝盖,另一只手用手背蹭过滑向下巴的汗珠。
你情不自禁的双手围成喇叭,大吼了一句加油!!
原以为你的声音会淹没在人群中,没想到他却突然抬起了头,准确的望向你,眼睛里喜悦的小星星似乎快要蹦出来。
他朝你挥了挥手,又继续调头投入赛场。

灵活的带球过人看的四周大呼精彩,你突然就想起前些日子,缠着他学篮球的场景。
左躲右闪的骚操作,过人过的磕磕绊绊全靠他放水。最后还是他伸长手臂一捞,把你扛在肩上,顺手拿了你的球来了个三分投。
你忘不了阳光撒在他发梢的样子。就正如你忘不了他肆意的笑。
那个只对着你展露的笑容。

他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和队友击着掌,拒绝了周围各种殷勤的递水,却偏偏一直抬头暗示你。
你找了好半天也没找着新的矿泉水,便拿了自己的递给他。
“这瓶是我的,你倒...着喝”话音还没落,他就直接含着瓶嘴仰头喝了起来。
眼睛笑的弯弯的,可眉梢确实格外的满足。
他举了举水杯: “这个算奖品”
又一把扯过你:
“这个也算”

☆周棋洛
你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俩总是这么默契,你在草稿纸上画几根线条,他就知道五子棋。你随意抛出的一个梗,他瞬间就能接住,甚至还能回你一个。
互相掩护打小抄,抽屉不分你我,反正都是零食。
可能是恰巧,你们两个桌子抽屉间的木板,螺丝松了,于是周棋洛干脆悄悄把木板抽出来扔进垃圾桶毁灭证据,还一本正经的告诉你,这样抽屉大一点。
不过嘛...这样一来,你每次偷偷摸零食的时候,总会不经意的碰到他的指尖,而他并不会立马缩回去,反而只接扭过手,一把握住。他的手比你大,骨节分明,弹起吉他来光是看着就赏心悦目。
于是你俩,就在老师看不见的地方,一直紧握着双手。
“诶,同桌,这道题你会不会”他突然扭头问你。
你的注意力全在课桌下,哪有功夫注意习题,不过为了面子,硬是摆出一副冥思苦想的模样。
“看你也不会,我就放心了”他笑嘻嘻在桌下挠了挠你的掌心。

教室桌子硬,趴着午睡很难受,你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于是就这么侧过身,用视线描摹着他的侧脸。
窗帘被拉上,不过还是有几丝阳光从缝隙钻了进来,调皮的在他发梢打着转,称的发丝软乎乎很好摸的样子。
“睡不着?”他突然睁眼,把偷看的你逮了个正着。
“没有!!我就是发了会儿呆”你强词夺理。
“噢...我还说你睡不着的话,就小声哼歌哄你睡”你明白他是故意这么说的,却还是忍不住中了激将法。
“.....对,我就是睡不着。”

于是这个中午,一个人心满意足的闭眼听歌,一个人心满意足的哼着小调。阳光撒成了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你难得在学校睡得这么好,醒来准备理一理头发,却发现自己手心里被写上了一个人的名字。
周棋洛。
就好像是划分领地一般,幼稚的可爱。
你忍不住带着笑的扭头看向他,却看见他不自在的别过头,耳尖红红的。
“我..我会补偿你的。”
他指了指自己。

“拿我自己补偿你”

评论(17)

热度(8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