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恋与# 轻描淡写的以后,胜过所有未雨绸缪

【后来】---写给戒不掉李泽言的你♡
☆轻描淡写的以后,胜过所有未雨绸缪
☆最后甜度+++++
☆所以说,老李真的是人生导师啊

01
在谈恋爱之前,对于七年之痒我几乎是抱着嗤之以鼻的态度。
所谓七年之痒,无非就是给自己新鲜感强加的保质期。只不过那时的自己还天真的以为,只要有爱情,什么七年之痒八年之痒都是瞎几把扯淡。

不过后来我才发现。
是我错了。

02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跌宕起伏结局美好的爱情,我们所了解到的,无非是存在于言情小说里最标准的大团圆结局。
掌控一整个公司的总裁,会陪你玩着今天一束玫瑰花明天一个小惊喜,翘班谈恋爱的小游戏?
醒醒吧,别傻了。

后来的我们,不过是各自忙于工作,最亲密的陌生人。
后来的我们,不过是微信打开半个小时却憋不出一句话的同居者。
自以为成熟的情感早就被时间一点点冲淡了。
剩下的只有两具假装幸福的空壳而已。

六年前相识,六年前相知,六年前相爱
只不过那时的自己,还是个初出茅庐满脑子热血,只想着自己闯出一番天地小年轻。
说着不撞南墙不回头,却偏偏在遇见他时,就一根筋的撞死在他那堵南墙上了。

03
他从不在外人面前表现过多的情绪,却偏偏在我面前展露笑容;一本正经的评价着新交上去的报告,扭头却说着不自知的情话。
有的人,就像世界的边缘者,在黑暗中禹禹独行二十几年,却偏偏追逐着照向自己的那束光,直到尽头。
而他就是我的那束光。

有的时候觉得就算能陪他走到而立走到不惑,也能算是不虚此行了。
可人又有几个是懂得满足的呢?

从听见他说我喜欢你时,就会自然而然想听他说我爱你,说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从和他度过一个情人节后,就会自然而然的期待起下一个节日惊喜。
他这个人,精明的时候,严肃认真的不得了,可一但喝醉了,就会立马装作无事发生,直到遇见亲近的人,才会絮絮叨叨好半天。

突然就想起前两年,李泽言应酬,大半夜的突然打电话回来,被酒精氤氲之后的声线,莫名显得柔软了许多。
像是在向自己以往的强势示弱一般开口:

“睡了吗?”
“还没....怎么?喝醉了?”一边回应着,一边随手扒拉着他的枕头抱在怀里。

“没有...”他好像思索了好半天似的,才继续说道:
“就是...有点想你了。”不知不觉间,抱枕已经被我紧紧的抱在怀里,嘴角挂着的,是我自己都未察觉到的笑容。
思绪回笼,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重新捞过他的枕头抱在怀里。
怎么办,我现在...也开始想你了。

04
我们不是冷战也没有吵架,当席卷全身的荷尔蒙因子褪去,大脑紧跟着冷静下来,人就会开始思考起以后的问题。
大概真的是两个人都想着为了未来而努力,反而更加的忽略了眼前。
应酬交际,出差会议,公司员工上上下下都照顾的面面俱到,却偏偏忘记了与自己关系最近的人。
就像现在,我明明知道,我们还是相爱的,还是同样的每天在一张床上醒来,那种炽热的好像心尖都在发颤的感觉,却再也找不回来了。

“怎么了?不开心?”他一边擦着水从厨房走出来,一边抬头询问
他还是那么细心,在出差回来的第一眼就察觉到我的不对劲。
“没有啦...就是有点累了”习惯性的,我又想打着哈哈糊弄过去。
可身侧的沙发突然凹下去一块,李泽言的气息从一旁传来,他皱着眉头望向我的时候,我脑子里什么应酬上无往不利的借口通通都忘记了,只想把自己心里积压的一切委屈全部倾泻给他。
以为自己很坚强,可开口的第一句话就变了调。
“....就是..就是感觉我们的关系..没有以前那么好了”一句话断成几截,最后居然还带上了哭腔。

“我们..我们都忙着工作...就连自己相处的时间都没有”前言不搭后语,瓮声瓮气的从越发平淡的生活,数落到被工作遗忘的周年纪念日。
我一心只想着把自己藏在心里的所有事左右委屈全部说出来,闭着眼睛讲了很久,却突然感觉怀里一沉,一个软乎乎的抱枕。
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李泽言的眉头越皱越紧,却又慢慢抚平。
自己哭的红肿的眼睛上传来温热的触感,像是他的嘴唇轻轻碰了碰,又换上了手掌覆盖着。
他就保持着一手捂住我的眼睛,一手揽着腰把我扣在他怀里的姿势,侧头在我耳边说:
"是我做的不够好,让你这么没有安全感"
“抱歉”

没有反驳我的数落,反而是把所有的过错所有的责任全部揽在他自己身上。
他知道我一向好强,便选择先道歉,就算知道这件事并不只是他一个人的过错。
其实我好强,他又何尝不是呢。
刚创立公司,就能在一群凭着资历指手画脚的董事中保持决断的人,说什么也不会轻易让步。
可他偏偏就这么做了,还把姿态放的很低。
下一秒,一个吻印在我的额头,又沿着鼻梁落在唇上,只是一触即离,却好像又回到了刚刚表白成功时的那个偷偷的吻。

“我总想着,要让我们以后的生活变得更好”他低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这才意识到,他出差回来还没有好好休息过。
他抱着我的手紧了紧,下巴在我头顶轻轻的蹭着:
“总害怕会亏待了你,会害怕你哪天就突然觉得,后悔和我在一起了”
“所以就想,更努力一点。”

很少见他一口气说这么多话,还是直朝人心窝子里戳的那种。
眼泪就像大水终于漫过了堤岸,无处阻拦,无法阻拦。

“我从来没有后悔和你在一起。”耳朵贴在他的胸膛,数着他的心跳,我一字一句的说道。

明明最害怕对方后悔的,应该是我才对。

05
自从那天说开了以后,生活就好像回到了正轨。
我收回我意气用事之下说过的那些话,因为一个想要空下来的总裁,是真的很闲。
家里的日历上圈满了各种各样的节日,早安吻和睡前晚安吻一个不拉,偶尔出门逛街,看见好看的花,也会买两朵插在卧室的花瓶里。
还记得把自己哭崩的那个晚上,缩在他怀里和他絮絮叨叨的说了大半夜。
好像要把这么久欠下的全部补回来,当初都说了些什么,我已经记不太清,只记得在睡着前,他低声哄睡一般的说道:
“我会照顾好你的不安,会照顾好我们的以后”
“你需要做的,就是多给我一点信任,好吗?”
“毕竟,轻描淡写的以后,胜过所有的未雨绸缪”

06
似曾相识的夜晚,李泽言出门应酬,我却再不会有担心我们关系会因为工作而疏远的想法,只是刷着朋友圈安心等他回来,然后相拥而眠。
电话铃声打破了寂静,话筒那头,却不是熟悉的声线。
“喂?”
“总裁喝醉了,你...还是来看看他吧!”电话那头的语调,说的倒是意味深长。

可当我按着地址找过去后,远远看见的,就是李泽言坐在凳子上专专心心看着手机的身影。
蹑手蹑脚绕到他身后,单从脖颈和耳尖的颜色,就能看出他醉了。
可他却在认认真真的按着手机,视线随着他的手腕移动,看着他手机备忘录上删删减减断断续续出现的一段话,我突然愣住了

“要对她好,不能让她感到不安,晚上要有晚安吻,早上要说早安,再忙也要给她打电话,周年日要给她惊喜...”
平日里绝不会宣之于口的话,就这么一点点的展露在我面前。

我哪里需要什么惊喜,明明遇见他,就是最大的惊喜了。


07
后来的我们,是隔着边境线隔着时差也要视频的最亲密的爱人。
后来的我们,是无视了七年之痒定律的同居者。
那个掌控一整个公司的总裁,会陪我玩着今天一束玫瑰花明天一个小惊喜,翘班谈恋爱的小游戏。
七年的感情,只会在岁月的长河里,越发深沉。

我相信那个想象中充满着他身影的以后,相信那个两人都为之努力的以后。


08
“怎么还不睡?”

“你听过一句话吗?”

“嗯?”

“和喜欢的人一起熬夜,算慢性殉情”

“白痴。”

评论(20)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