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热心市民」李泽言x你

01

     “东南西北四条街,打听打听谁是爹!”

     “我受的是伤,你丢的是命!”

     “.....”

     对于我拿着游戏机摩拳擦掌放出的狠话,李泽言只回敬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只不过省略号都快具象化的砸我脸上了。

     “又去哪学的这些东西。”

     “你难道不觉得很押韵吗!”我摇头晃脑的把自己往他跟前凑,有股莫名其妙的得意:“花花世界迷人眼,没有实力你就别赛脸。”


      冬日的暖阳透过窗台上盆栽的缝隙,扑在他面颊上,连睫毛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时机刚好,我单手拿着游戏机滑坐在绒毯上,仰起头在他颈窝蹭了蹭。

      深吸了一口言分充好电,我跟个大爷揩油一样,摸了把他的脸。

      还一副色迷心窍的模样:“不过说真的,你要是赛脸的话也稳赢!”

      “哦?”他眉头挑了挑有些好笑,顿了顿才开口:“赛脸赢不赢我不知道。”

      他抬着下巴指了指我手里的游戏机:“不过,这把你快输了。”

      我猛的抬头看了眼电视,画面上蓝色的小人正在把红色那个按在地上暴捶,毫不留情。

      很显然,我刚刚一个人沉浸在亲亲抱抱当中的时候,某人手上的动作就没停过。

      “好哇!你个浓眉大眼的李泽言!居然趁我不注意!”我余光撇着他,游戏机红蓝色的光散落在他头上,有股莫名的少年气。

       

      “你都不让我一下!!”我无理取闹的理直气壮。

      “怎么让?”他顺着我的话开口。

      “让我打回来!”

      我话音刚落,他就好脾气的点了点头,把游戏机搁在沙发上,陪我盘腿坐在了地上。

      原本想要抬手拿游戏机报复回去的动作因为他的纵容的忽地一愣,纵使脸皮再厚,我这时候也有些不好意思。

      他在我这向来是没有什么争强斗胜的心的,因为都是一样的,他赢我赢都无甚分别。

      所以我最后也只是捏着拳头在他胸膛上碰了碰。

      别说,还真有点好摸。


     “我们换一个游戏玩!”出了口恶气以后,我底气足了不少:“这种打打杀杀的东西没一点意思。”

     “?”他没抬头,给我一分钟一个说法的行为弹了个问号。

      我顺杆子往上爬,往他那里蹭了蹭,直到膝盖靠在一起才满意的开口:“乙女恋爱游戏!”


02

       “......”以往做决策向来果断的李总,哽住了。

       “玩什么?”他假装没听见,重新开口。

       “乙女游戏!!”我看着他挑起的眉头有些好笑,把自己珍藏的游戏拿在他面前晃了晃:“就是这个!!”

       一个女孩子坐在沙发上,被十来个各有特色的plgg簇拥。

      “怎么样,刺激吧——诶诶诶痛!”伴随着我炫耀举动的,是他落在我脑门上的一个暴栗。

      “换一个。”

      “为什么!”我在家里闲出屁来,只能想尽办法的逗李泽言玩,扬着手读取游戏:“我就要玩这个。”

      最后李泽言还是拗不过我,只好点了点头,任我拱进他的怀里坐好。

      攻略游戏无非就是走剧情跳选项,以前玩过的游戏太多,我能算得上是个中好手,毕竟都是看碟下菜,按性格攻略。

      严肃的你就稳中带皮,热情的你俩就对着开花,什么霸总小娇妻校霸小女友装的那是信手拈来。

      “天色很晚了————”我噼里啪啦的走了一堆剧情,终于等到了剧情过渡。

      屏幕上弹出一堆选项。


      “A.约他在外面吃晚饭”

      “B.邀请他回家尝尝自己的厨艺”

      “C.看电影”

      “D.转身就走”

      a君属于那种初始好感就很高的攻略角色,出去一起玩两天,就明摆着就可以继续深入交流一下,选啥很明显,当然回家啊!吃个饭铺垫铺垫一下好干正事。而且剧情里说女主寿司做的还不错!加分!

      我完全忽略了身后的热源,握着遥控手柄就把选项往B怼。

      “咳..”李某人突然出声。

      “怎么了?”我扭头看了他一眼,顺手捞过茶几上的水递给他:“喝一口润润嗓子”

      “....”他睨了我一眼,好气又好笑。

      “哦哦哦!”我秒懂,然后控制着手柄把选项怼到了A上:“女孩子的确应该矜持一点,在外面吃也挺好!落地窗前的烛光晚餐也好浪漫!”

      “....”

      “那C?不吃饭总行了吧,看电影吃爆米花的时候趁机摸摸小手说不定也能促进感情!”我自圆其说。脖子后仰撞了撞他的肩膀:“可以啊李老师!还挺懂!”

      他直接被我气笑了,刚刚还拦着我的手直接接过了游戏手柄,选择了D。

      转身就跑。

      行。


      “还想邀请他吃饭?”他握着手柄迅速过着剧情,选项选的飞快。

      精准的跳过了所有能够加好感的选项,直逼零分。

      “过分了啊李老师。”我故意虎着脸:“明明是游戏里面的女主在约!又不是我!”

      “但某人用的自己名字。”他一边翻旧账,一边飞速快进:“好了,打完了。”

      看到游戏界面跳出BE的结局,他才重新把手柄放回我怀里。

      我看着他难得幼稚的举动,整个人被戳中了笑点,倒在他怀里笑个不停:“哈哈哈哈哈李老师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

      “醋溜鱼忘了放鱼啦。”


03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晚上某人挽着袖子下了厨,恰好做了寿司,恰好拿微波炉叮了桶爆米花,又恰好在饭后陪我看起了电影。


04

      虽然我有事没事就爱在改策划的时候调侃李泽言两句,说什么万恶的资本主义又开始压榨可怜的劳动人民了。

      但其实平心而论,在很多事上,资本带来的的好处都是实实在在的。

      就比如那天,我难得闲下心翻翻报纸,结果一眼就在社会新闻那一栏看到了一串下意识就开始数有多少个0的数字。

      是捐款,而落款嘛.....热心市民李先生。


      我一边翻着报纸嘴里一边啧啧啧个没完,侧了侧身往他旁边挤了挤。

      “热心市民李先生?”

      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扭头望着我的时候,我硬是从他眼里看出了“你这个时候可以开始夸了”这句话。


      可爱。

      该夸!


05

      “李泽言!!”

      “你收闲置宝贝吗?”

      “什么?”他取下眼镜揉了揉鼻梁,把电脑合上,才结束完一场视频会议。

我一个跨步上前接替了他的工作,从发顶的穴位挨个按了按。

      都说疫情结束后,全国男孩子的发型会进入流星花园状态,但我很遗憾的等不到那一天。

      毕竟有上门服务。

      只不过李泽言的头发还是比以往长了些许,手指插进他的发间,撩动着软软的发丝,我周围都是熟悉的让人安心的气息。

      很早以前我就说过,李泽言就是个避风港,往他怀里一扑就有了面对所有风浪的勇气。

      “什么闲置宝贝?”他见我没回答,重复道。

      我这才回过神,仗着他还坐着,就把下巴磕在他的头顶,憋着笑开口:“我啊我啊。”


      “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你收不收?”

评论(63)

热度(189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