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偏心」李泽言x你

01


      “一个人真喜欢你,不管你怎么做他都会一直向着你。我们这里的人管这叫偏心眼子,他们念过书的说这是爱情。”


                                         —— 谷继玲




02


      那天提前处理好了公司里的项目,左右没事,我收拾了东西去华锐等李泽言下班。


      李泽言工作的时候向来是不喜别人打扰的,所以我到了公司发消息知会了他一声,就蹑手蹑脚地窜进了他的办公室。


      见我走进去,某人眼皮子一撩示意了一旁的沙发,我自觉地就坐了上去。


      我懂我懂。




      他办公室里的沙发是我后来买的,虽然当初口口声声说的是他累了可以在那休息会儿,但很明显,在那之后这全然成了我的专座。


      茶几上摆着还在冒热气的蜂蜜水,用的和他办公桌上同款的陶瓷杯,甚至一旁还放了本杂志,封面有点眼熟,我随手拿过来翻了翻,发现是上次来没看完的那本,就连页数都被某人仔细的标注好了。


      明明窗外秋天的太阳不算热切,我心里却同一汪晒暖的春水一样,熨烫的不得了。


      只可惜这份愉悦并没有持续多久。


      


     去上个厕所的功夫,我刚刚掩好的玻璃门就隙开了一条缝,我原以为是魏谦去汇报工作,还准备在休息区多溜达几圈再进去,结果没来得及转身,里面的人就先推门走了出来。


      来人余光都没分我半点,高跟鞋踩得哒哒响,一如两年前一样趾高气昂的模样。


      罗嘉。


      卧槽这个人怎么阴魂不散的。




      虽然我很清楚李泽言同她半点关系也无,因为就算是前两年我俩刚刚认识的时候,他都能把所有事朝我摊开讲的一清二楚,一切都是罗嘉单方面的行为。但人之常情,时隔多年再见当年的“情敌”,总归会有那么点气不打一处来。


      所以我头也不抬的进了办公室,跟个炮仗一样,一屁股径直坐在了沙发上,书随便翻两页就被“啪”地一声合上,就连杯子磕在桌沿上的声音也是半点没遮掩。


     明明白白的表现我在生气。




     结果还没来得及酝酿感情开口,就先清楚的听见李泽言叹了口气:


      “她自己进来的。”


      我不听,我侧过身背对着他。


      “魏谦没拦住。”刚刚还带着距离感的声音被一点一点拉近,我直接了当地扭过了头。


      谁还不是个醋桶了咋地。


      李泽言看我拒不合作的模样,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干脆抬手捏住了我的脸往回转,把我腮帮子里鼓的气戳了个一干二净:“生个气跟小孩子一样。”


      “我哪里敢生我们李大总裁的气。”我屁股一挪就往旁边靠了靠,同李泽言再度拉开了距离。


      对于女生而言,只要能说话,那都不算真生气,毕竟沉默才代表了不表达,不企图,不要求,不过同自己喜欢的人发点小脾气,再正常不过。


      有人宠着,才会有撒娇的念头。


      他被我的语气冲的一愣,一瞬间没想好怎么接话,只好先无奈地挑了挑眉。


      大概真的是最近追剧上瘾,一静下来,我记忆中关于致命女人的剧情就跟潮水一样往脑子里挤,最后居然脱口而出抢白了一句:“Maybe I need to buy a gun.”


      “渣男!”


      李泽言:“?”




03


      魏谦也知道自己是自己闯了祸没拦住,所以我和李泽言出办公室的时候,他早就蹿没影了,我憋着一肚子气没处撒,只好皱着个脸在心底叨叨魏谦号没了。


      李泽言没开车,我们干脆打车回家。一上车我就和他拉开距离,保持“冷战”的态度。明明平常能叽叽喳喳讲一路,但今天就只是把脑袋搭在玻璃上有一搭没一搭的翻手机。


      回家的这条路在翻修,路面凹凸不平坑坑洼洼的,一个不留神脑袋就会往玻璃上磕,结果没听见额头敲在玻璃上的闷响,反而先触到了一片温热的肌肤。


      某人眼疾手快的从我身后把手掌垫在了玻璃上。




      这是属于李泽言的,小小的温柔。


      我念着自己还在赌气,想着罗嘉趾高气昂的表情,硬生生的把嘴角翘起来的弧度抹平,伸手学着李泽言在公司的模样,把他的脑袋扭了过去,对着另一边窗外。


      “不准看我!”


       


      “咋啦,小两口赌气啊?”约莫是出租车师傅一个人开车太过寂寞,居然乐呵呵的朝我俩搭起了话:“你们这些小年轻吵架就是这样,气来的快,走的也快。”


      “一辈子就这么长,得抓紧喽。”


      我余光撇过去,发现李泽言居然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




04


      回了家我直奔着卧室就去了,虽然心里面无理取闹,想的是李泽言不给公司订个新规定“禁止罗嘉入内”就不出去,但其实和父母吵架的小孩子一样,只要一听见:“出来吃饭”就什么也忍不住了。


      我背对着卧室门发呆,就听见某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焦糖的气息直往鼻子里钻,我偷偷侧过头,发现李泽言居然就连往日里不准我多吃的布丁都端了出来。


      大脑自动调取味蕾上焦糖的口感,闻得我暗暗咽了口口水,还没来得及装作无事发生,一抬眼就发现某人挂着笑的表情。


      我莫名有了种被抓包的心虚感,鼻音一哼就重新扭过头,拍了拍脸告诉自己还在生气。


      “出来吃饭,布丁等吃完饭歇一会儿再吃。”他悄悄的把布丁我往这边推了推。




      “我不饿!”我铿锵有力地给自己洗脑,全然错过了某人跟个大男孩一样,得逞的笑。




      “糖醋排骨,水煮牛肉...”他一本正经的开始报着菜名。


      “就来。”




       怎么也不能亏待自己啊!




05


      跟李泽言装模作样的闹腾了一天,结果睡觉的时候还是没忍住想要去抱抱他。


      所以我终于把板着的脸放晴,转过身想要看看某人,却发现他睡衣都换好了,靠在床边捧着本书看的认认真真。


      “....?”我这个问号是弹给李某人身上的衣服的。


      那件衣服是前两个月买的,我死皮赖脸磨了好半天他才绷着个脸付了款——一个毛茸茸的恐龙连体睡衣,尾巴看起来就很好摸的样子,和我的长颈鹿是一套。


      只不过买回来以后就在衣柜里堆了灰,任我好说歹说威逼利诱他都没松口穿上一次。


      这次倒是主动了。


      “李泽言?”我努力控制住情绪,装作还在赌气的模样。


      “嗯。”


      “你穿这个睡衣是什么意思?”




      “你上次问我这本书是讲什么。”他头都没抬一下,语速飞快,把书翻了两页径直开口:“是讲常见词的衍生意义。”


      "哦?"虽然我明知道他是在转移话题,但看见某人难得的幼稚举动,还是忍不住心软的一塌糊涂:“比如什么?”


       “比如...”他把书朝我倾斜了一点,抬手指着某一页的一段话,沉声念道:“Crush这个词你去翻译它,会得到一个答案“碾碎,变形”,但你再往下看,去看它作为名词的解释,就会发现一个截然不同的意思”




       “迷恋,热切地爱恋。”我跟他同时读出来。


      他把书抽走放在一边,我一个没坐稳就靠着惯性栽在了他身上,台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按灭了,只有偷溜进来的一缕月光照亮了他的轮廓。


      “还生气?”他的声音轻轻的却又低的人耳根发麻,像是从胸腔里慢悠悠地发了出来。


     “我说了我没生气。”再次强调。


     “嗯,没生气。”他突然笑了,鼻尖在我脸侧蹭了蹭:“只是不想说话。”


     “会吃醋是我给你的安全感不够。”


     “对不起。”




      他像是哄小孩子一样,哄了我一整天,没理由的吃醋也被他看做是件大事,认认真真的道歉,处处顺着我,甚至能称得上是想尽了办法的纵容我。


      突然想起老友记里有一句话:“欢迎来到现实世界,他糟糕的要命,但你会爱上他的。”




      因为这个世界里有他,温柔,强大,又处处纵容我的他。


      每天都想喜欢多一点的他。




      “还生气?”他放轻了语调,又重复了一遍,在我耳边近乎呢喃。




      “亲一个就不气了。”


      “.....不,两个!”


      “好。”




      “你让魏谦下次把罗嘉拦住!!”


      “好。”




      “今天我要抱着恐龙尾巴睡!”


      “....好。”




      “你抱着我!”


      “好。”




      “你是不是只会说好!!”我抱着他的尾巴不撒手。


      “不是。”他的吻落在我的唇上,挥散了我心底最后一块雾蒙蒙的地方,把自己塞进去占了个满满当当:“以后我会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所以别生气了。”




      “笨蛋。”


      

评论(56)

热度(261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