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变身」李泽言x你

01


     “太阳不起我不起!老子就是了不起!”构想中我应该是一个鲤鱼打挺起身,仪式感浓重的关掉催命的闹钟,然后栽回床上准备睡个继续回笼觉。


     但事实却是有李泽言在旁边,我就连开口说出那句话的机会都没有。


     人间实惨。




      “起床了。”


      “我不。”把被子往身上一裹,我翻过身拿屁股对着他。


      “那今天要是没太阳了,你就一直不起床?”


      “月亮不起我不起!老...我就是了不起!”我迅速改口。


     


      “....”某人被我气笑了,从鼻子里轻轻哼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声:“是谁昨天还信誓旦旦地说要和我一起晨跑?”




       “不知道吧反正不是我。”我把头埋在枕头里,拒不认账。


       “嗯,不是你。”他像是早就料到了,也没强求,就一边换衣服一边顺手替我掖了掖被角:“是只赖床的小猪。”




      “哼哼。”我闭着眼睛敷衍他,还不忘开口提要求:


      “我想吃街角那家的糕点!”


        


      “给你买。”


      他的脚步声逐渐变远,又逐渐靠近,有个吻落在了我的嘴角。




       “睡吧,回来叫你。”




02


      晚上例行是沙发瘫时间,我端了果盘放桌上,一边玩手机一边思考人生。


      身侧的沙发突然往下陷了陷,李泽言顺手拿了两颗我洗好的葡萄,一颗自己吃,一颗塞我嘴里。




      “我洗的,就是我的东西!你不准吃!”


      我看着手机上上关于谈恋爱的歪理邪说故意逗他,结果嘴里吃着东西含混不清,半点没气势。


      李泽言不置可否,把左手拿着的笔记本往旁边一放,居然专心致志的拿着果盘喂起我来。


     “李泽言...”我把嘴里的葡萄嚼吧嚼吧吞下肚:“你是不是无论我怎么样,都会对我这么好啊?”


      我往前一飞扑,趴在他腿上。


      他垂下眼,睫毛长的我晃了晃神:




      “原则性上。”


      “那什么不在你的原则上?”不懂就问。


      “你不想上班,不想工作,点外卖,半夜吃零食..”他顿了顿,继续打补丁:“还有为了游戏熬夜。”


      他张口就扔了一二三四五口锅出来,把我砸的明明白白。


      “够了够了,吃你的葡萄!!”




     原以为事情就会随着时间过去,但我忘了,男人的本质都是小气鬼。


     “吃你两颗草莓。”我换上睡衣从卧室出来,李泽言刚好洗了盘草莓放在桌上。


      我探身,从他手上把草莓叼进嘴里。




      “这是我洗的。”多久的梗了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记仇!!!


      我抬眼望着他,却被他眼睛里的笑晃的愣了好半天。


      “说星星漂亮的人一定没见过你的眼睛。”我脑海里突然闪过以前见到的一句话。




      德语里面有个词“Augenstern”,我悄悄地把它改成了李泽言的备注。


      Augen是眼睛的意思,而stern是指星星。


      他就是我眼中的星星。


      


      “这是我洗的。”他见我没回话,重复了一遍,调侃的意味明明白白。




      “你洗的就你洗的...大不了我还两颗在你脖子上呗。”




03


      “金刚狼变身!”那天我在朋友圈发了条视频,还是我死乞白赖了好久李泽言才答应和我一起拍的。


      内容很简单,无非是他拿手掌包裹住我的拳头,在音乐响起的时候,我张开手指从他指缝穿过,假装成利爪的模样。


      不过话说的容易,真到实施的时候不是我笑场就是他笑场。


      其实这没什么好笑的,但两个人待在一起久了,只一个眼神都能读出默契的意味。


      “哈哈哈哈哈李泽言!!我现在满脑子都是美少女变身!”


       “收。”


       “好嘞!”




      不愿分享的一己私欲糅合上炫耀心思作祟,最终的产物就是这条写满了秀恩爱的朋友圈。


       悦悦他们仿佛住在微信,我才发出来没多久,评论就成群结队的来了。




      顾梦:???


      悦悦:让我看看是谁还没谈恋爱?哦是我自己。


      魏谦:现在都流行把狗骗进来再杀吗!


      


      我在旁边看评论笑的乐不可支,余光撇见李泽言认认真真的盯着朋友圈。


      好半天我才发现他转发了我的动态,别别扭扭的两个字,可爱的要命,纵容的要命。




      “变身。”


评论(36)

热度(13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