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闲。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唠嗑指路微博: -秦闲-

「被迫营业的小鹿」李泽言x你

01

   情人节的前一天,李泽言出差了。

   虽然闷闷不乐,嘴上憋了百八十句抱怨的话,最后也还是只有把自己每天晚上都会捞上床的柴犬抱枕塞他行李箱里,送他离开。

     

   李泽言是落地之后,才发现他箱子里多了个抱枕,一脸好笑的把柴犬拿在手里,拍了张照片给我。


   “放进来干嘛?”电话那头他的声音有些疲惫,一听就是在飞机上忙着处理文件。

   “怕你想我。”

   我说的理直气壮,他完全无法反驳,话在嘴里转了一圈,吐出口的也就只有一个字:


   “嗯。”

   “你现在在干嘛?”我捏着手机走到落地窗边,想象几千公里以外的他,是不是也在看着城市的街景。


    “在..想你?”他说完自己先笑了。

    “不要以为不在我旁边就可以随便撩我了!”


    “等下有个会议。”他补充。

    “那你先去倒时差。”一听他有事要忙,我赶紧截了话头,想了想,又补了一句:“等等,先亲我一口。”  

    我故意逗他,心想着就算骗个文字版的“啾咪”也血赚了,却没想到下一秒那头弹了个视频邀请过来,我接的手忙脚乱。

    屏幕那边的男人,同我一般站在落地窗前,却多了一种俯瞰众生的意味。

    然而就算他背挺的笔直,领带打的规矩,也不能掩饰他怀里抱了个柴犬抱枕的事实。


    “惯的你。”他绷不住笑,嘴角才刚翘起一个弧度,就立马挂了通话。

    留我一个人被萌到窒息。

    胸口的小鹿今天也被李某人提溜出来,强行营业了


02

    他那里比我早几个小时,我准备睡觉的时候,他还忙着整理会议里讨论出的方案。

   “要睡了?”他从文件堆里抬起头,看了眼手机里正在床上翻滚的我。

   “嗯。”半张脸埋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怎么办,没你我睡不着。”

    这话是骗他的,毕竟困劲上来了,还不是倒床就睡。只不过某人可以仗着不在我身边就可劲撩,我也可以。

    所以我对着镜头里他的视线,把他那个胸前有只大猫的睡衣扒拉进被子里。


    “你..”他愣了会儿没了下文。

    见他没有多余的表示,我也消了逗弄的心思,翻身关上了灯。只不过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他捏着柴犬抱枕的手可是半点没含糊。

    “睡吧,我看着你睡。”手机被我放在床头柜上,耳边是他清浅的呼吸声,还有时不时的,书页翻动的声音。

    就好像他同往常陪在我身边一样。

    睡衣上有熟悉的气味,是同我一般无二的沐浴乳的味道,我几乎是立马就瞌上了眼睛,意识昏沉。


    也理所应当的错过了男人吻过屏幕的声音。

    轻轻的。


03

    原以为李泽言的那句看着我睡只是玩笑话,会在我睡着之后挂掉视频,可当我起床,意识清醒以后看见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那头是男人安静的睡颜。

    头发有些乱,就软趴趴的搭在他的额头,柔和了面庞。而枕头的另一边,还躺了个胖乎乎的柴犬抱枕。

    “幼稚鬼。”我悄悄的吐槽了他一句,心里却比吃了草莓糖还要甜上几分。

    情人节是工作日,反正李泽言也不在,我就只能埋头工作。中午见某人醒了,就立马发消息给他看我趁他睡觉截屏的表情包。

    我:安静.JPG

    我:乖巧.JPG

    唰唰唰的发了一大堆,等着李泽言的回应。

    结果李某人打了又删删了又改,好半天没发一个字过来,最后还是回敬了一张从我这里偷来的表情包。

    李泽言:头给你打歪.JPG


   日常的拌嘴挥散了不少上班的憋闷,他那边发来了一句去洗漱,我也关了手机继续忙着手上的工作。

    最近几天着实忙的不行,几个地方的应酬来回跑,特别是策划申报被上面卡下来了,一顿饭也解决不了问题。

    最后等回家,都快九点了,整个人倒在沙发上盘算着没有李泽言的情人节夜晚要怎么度过。

   计划了好半天也没个所以然,干脆点了一大堆宵夜来犒劳自己。

   “还好李泽言不在....”我一边翻着烧烤的照片流口水,一边小声叨叨。

    估摸了一下还需要半个多小时,我继续瘫在沙发上刷朋友圈。

    然后瞬间跳了起来。


    因为某个十天半个月不吭一声的男人,刚刚更新了一条动态。

    一张照片,和一句话。


    照片里是我硬塞给他的柴犬抱枕,被拿出来放在了行李箱上面,怀里...还抱着一束玫瑰花。

    而背景,是我熟的不能再熟的地方。

    与我一墙之隔的家门口。

    “开门。”他说。


04

    Flag就是拿来倒的,看见李泽言有些疲惫的面容,我瞬间忘了自己刚点了外卖的事实,喜滋滋的拿着玫瑰花拍照。

    所以半个小时之后,李泽言和外卖小哥大眼瞪小眼。


    李泽言:头给你打歪.JPG

    李泽言:头给你打歪.JPG

    李某人站在门口提着宵夜给我发消息,我不敢吭声,只能回了他一句“性感李泽言在线崩人设。”

       

05

    睡觉的时候,李某人意味深长的抱臂看着我扒拉出枕头下的睡衣。

    一边接过起身换衣服,一边开口:

    “好抱吗?”

    “没你好抱。”恶从胆边生,我一下子撞进他怀里,拿脑袋撞了撞他的肩膀。


     “也没你好抱。”

     “?”

     他指了指床上的柴犬抱枕,把头搭在了我的颈窝。

   

06

      “有你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

评论(46)

热度(219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